竞技风暴

巴塞罗那决赛西班牙内战重演 金童蚊子胜负各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4日15:12 新浪体育
巴塞罗那决赛西班牙内战重演金童蚊子胜负各几何?

纳达尔叫板,费雷罗自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消息,巴塞罗那公开赛继续进行,西班牙双雄天才纳达尔以及前法网冠军费雷罗都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晋级决赛,这也是巴塞罗那公开赛第5次迎来由两个西班牙人来争夺冠军的场景。

  费雷罗和纳达尔被看作是西班牙红土军团的中坚力量,尤其是天才少年纳达尔,少年成名的他很早就肩负着振兴西班牙网坛的期望。两个人此前相遇过一次,在两周前的瓦伦
西亚赛首轮,状态正佳的纳达尔以6-2/6-1的比分击败了正在从伤病中恢复的费雷罗。

  纳达尔现在在冠军积分排名列第二,世界排名也即将杀入TOP10。自2月20日巡回赛巴西公开赛夺冠以来,纳达尔一直保持着神勇状态,墨西哥黄金赛事夺冠,迈阿密打进决赛,尽管在瓦伦西亚不敌后来夺冠的安德烈夫,但是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稍做调整的西班牙少年在蒙特卡罗收获了自己的第一个大师赛冠军。

  目前达纳尔保持着34胜6负的骄人战绩,其中还包括在红土上24胜2负的惊人成绩,如果明天纳达尔获得胜利,他的获胜场次将与瑞士天王费德勒保持齐平。纳达尔在本周比赛中的状态也是相当的好,四场比赛他一共17次破发,而只被人破发一次。上周在蒙特卡罗和6位对手的对抗中总共破发33次,其中有14次是在半决赛中对阵加斯奎特和决赛中对阵科里亚的比赛之中。在击败马丁、蒙塔内斯以及科里亚之后,纳达尔收获了本赛季的三项桂冠,他现在正在向第四项赛事的奖杯逼近。

  对于状态日渐恢复的费雷罗来说,这已经是他第三次打进本届赛事的决赛了,这也是自04年2月在鹿特丹负于休伊特后他首度在决赛中露面。由于长期饱受伤病的困扰,这位前世界NO.1现在排在5O名开外,他的上一个大师系列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03年10月19日的马德里,当时他以6-3/6-4/6-3击败智利人马苏。25岁的西班牙人在红土决赛场上的成绩是8胜5负,在巴塞罗那他的战绩是21胜4负。在熬过痛苦的2004年后,费雷罗本赛季明显坚毅和冷静了许多,在曾经夺冠的球场上他对胜利的渴望应该比谁都强烈。(niko)

  历届巴塞罗那决赛西班牙内战名单:

  1969 欧兰提斯6-4/7-5/6-4桑塔那

  1991 桑切斯6-4/7-6(7)/6-2布鲁格拉

  1997 科斯塔7-5/6-4/6-4波塔斯

  2001 费雷罗4-6/7-5/6-3/3-6/7-5莫亚

  2005 纳达尔vs费雷罗?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纳达尔新闻 全部费雷罗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