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军渴望反成失利孽因 达文波特祈祷明年重返澳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29日15:38 新浪体育
冠军渴望反成失利孽因达文波特祈祷明年重返澳网

昨日泪水难换今日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9日,澳网女单决赛中世界排名第一的达文波特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被小威廉姆斯连扳两盘,再次遗憾地与大满贯冠军擦肩而过。

  2000年澳网冠军之后达文波特就一直和大满贯冠军无缘,本届澳网身为一号种子的达文波特甚至和莫拉尤搭档全力以赴地出征双打,曲居女双亚军之后再演掩饰不住的热泪证明了她再获大满贯冠军,哪怕是一座双打冠军奖杯的渴望是多么的强烈。可是在今天的女单 决赛中,命运再次残酷地留给了达文波特一个亚军奖盘。

  达文波特也清楚自己的身体状态,一开场就完全压制住了小威,连破两个发球局,4比0领先,速战速决决心表露无余。炎炎的澳洲烈日下,可怕的疲惫却来得出乎意料的快,在如此高温下13天内进行13场单双打激烈的比赛,铁人也会被熔化,何况是28岁的达文波特;3比6丢掉第二盘后达文波特很快以0比6在第三盘缴械,她实在是没有再战的体能了。赛后达文波特也承认在绝胜盘中疲劳让自己完全失去了战胜小威的能力:“到最后我完全被疲劳击垮了。”达文波特说,“小威却抓住机会不断地前进。”

  对于这一天,达文波特早有预料,但她无法控制自己:“我想过很多,尤其在上周我甚至设想过今天这一幕的发生,在球场上经历了许多小时的煎熬,一场场实力接近而漫长的比赛之后失利。”或许当第二盘第八局40比0领先,却被小威破发之后达文波特预感到了失利:“这是比赛的转折点,我之前发挥得很出色,控制着比赛,很好地将球会给对手。但是之后我出现迅速而可怕的滑落,为小威的获胜打开了方便之门。她开始前进并加大了发球的优势。”

  虽然谁都知道失利深深地伤了达文波特的心,但她还是保持了应有的风度:“小威非常擅长打顺风球,只要她一开始领先,她能变得越来越出色。而我很遗憾地丢掉了第二盘,就再也阻挡不了她前进的步伐了”

  去年达文波特曾有一度准备退役,但对网球的爱还是让她不仅重返世界第一而且迅速回到巅锋状态,本届澳网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澳网的出色也更加激励了达文波特的雄心,她也表达了明年再战澳网的自信:“你永远无法预测一年内会发生什么,我知道只要我身体状况良好、发挥出状态我就能获胜。我很希望条件允许的话,明年还能回到这里。”(牧木)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LOW 情人节


AIR FORCE 情人节


AJ Dub Zero


Air Legend FG-E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