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班牙戴杯折桂轰动全国 纳达尔遭追捧费雷罗落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7日14:5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获得了球队五年来第二个戴维斯杯冠军之后,西班牙人沸腾了,而与此同时,老将的梦圆了,新秀也窜升起来。

  前世界第一莫亚在第四场比赛中击败了排名第二的罗迪克,从而帮助本队夺得冠军,也弥补了自己没有成为2000年冠军球队一员的遗憾。

  “这么多年来,戴维斯杯一直是我的梦和目标,我现在别无他求。”这位前法网冠军获胜后说。

  18岁的纳达尔也因此成为了戴维斯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在这次决赛中,他表现出了很大的潜质,由于他在第一天击败了罗迪克,也为周日的夺冠奠定了基础。

  在莫亚战胜罗迪克之后没过多久,西班牙全国媒体都纷纷将他在第一天击败费什的照片刊登了出来,庆祝他们的胜利。

  “冠军,冠军”,这就是西班牙体育报纸《马卡报》的封面标题,还印上了他们的球队在冠军杯前的大合照。

  还有一家报纸把焦点定在了比赛的另一个明星上,那就是有史以来的最多的2.7万观众,他们创造了网球正式比赛的到场观众纪录。

  “塞维利亚创造辉煌”,这是当地的安达卢西亚读者报的标题。在比赛中,球迷们穿着西班牙国旗颜色的衣服,不停的欢唱和鼓掌,为体育场营造了一种狂热的气氛。

  “在体育界,对我来说这是最重要的。”西班牙队队长阿雷西说,“即使以后我们还能夺冠,但感觉却不会一样了,这样的氛围很难再现。”

  在赛前,当球队决定将费雷罗换成纳达尔的时候,还有很多人表示质疑,而费雷罗本人,这个2000年夺冠的功臣,只在这次决赛参加了一场双打,对他来说只有遗憾。

  “这一周的确很困难,我们知道这个改变会影响到最终的结果,我们必须接受。”阿雷西说。

  不过他们的选择并没有失败,纳达尔取得了对罗迪克的胜利,费雷罗也说:“我感到很幸运,能够在24岁的时候就赢得第二个戴维斯杯。”

  庆祝活动不会持续多久,球员们要考虑的已经是下个赛季了,“我们休息的时间不多,很快就要去澳大利亚,开始新的赛季。”莫亚说。

  倒是教练们用不着考虑那么多,“我现在脑子里就是这次的胜利,庆祝活动会继续下去。”阿雷西说,“在赢得奖杯之后,我看什么东西都是银色的。”(网球网)



 

评论】【网坛风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