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尤文慧
姓名:尤文慧 You Wenhui (中国)
籍贯:上海 性别:女
生日:1979年 身高:1.78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沙滩排球

  来自山西的25岁沙滩排球选手尤文慧和王露搭档出人意料地夺得釜山亚运会女子银牌。尤文慧下三路技术好,心理素质出色。教练认为她性格好,不急不躁,适于比赛水平稳定发挥。

  尤文慧以前在少体校里学的是室内排球,后来上体育运动技术学院,打上沙滩排球。

  中国沙滩排球选手在釜山首次包揽亚运会女子金牌和银牌,最大的功臣被认为就是尤文慧和王露。尤文慧和王露闯入2003年世界沙滩排球锦标赛女子组1/8决赛,惜败巴西卫冕冠军比哈尔/谢尔达。尤文慧与田佳、王菲、王露被认为是中国女子沙滩排球队的“四朵金花”。

  最好成绩:2004年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站第4名(世界排名第12)

  运动经历:1998年进上海市沙滩排球队,教练缪志红;2002年8月入选国家沙排集训队;2003年入选国家沙排队,教练缪志红。

  主要成绩:

  2002年 釜山亚运会沙滩排球赛亚军

  2002年 全国沙滩排球锦标赛亚军

  2003年 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美国站第九

  2003年 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印度尼西亚站第四

  2003年 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站第九

  2004年 世界女子沙滩排球巡回赛中国站第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