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谢国臣

谢国臣
姓名:谢国臣 Xie Guochen (中国)
性别:男 生日:1974-04-02
籍贯:河南 职务:教练
项目:排球

  谢国臣1984年从事排球运动,担任过副攻、主攻、自由人,可以说是当时国内排坛难得一见的“多面手”,1994年他首次入选国家队,2003年选择退役。

  2001年尚在打球的他开始兼任河南男排主教练开始工作,出任河南省男排主教练;2006年出任中国男排教练,率队获2006年多哈亚运会亚军;现任河南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助理。

  2008-09赛季男排联赛,谢国臣率领河南男排杀入决赛,但最终不敌上海男排获得亚军。

  2012年中国男排冲击伦敦奥运会失败,备战伦敦奥运周期最后一项赛事亚洲杯赛前,主帅周建安下课,助理教练谢国臣任代理主帅率队出征,最终带领男排时隔13年重登亚洲之巅,并首夺亚洲杯赛冠军。

  2012-13赛季男排联赛,谢国臣带领河南男排时隔4年重新杀入四强,并最终在季军争夺战中力挫十冠王上海夺得季军。

  主要成绩:

  率队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得亚军

  2008,周建安与谢国臣协力率队获得北京奥运会第五名。

  率队2012年男排亚洲杯赛夺得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