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羽毛球 > 黄永棋

黄永棋
姓名:黄永棋 Wong Wing Ki (中国香港)
国籍:中国香港 性别:男
生日:1990.3.18 身高:1.80米
体重:74公斤 项目:羽毛球单打

  黄永棋,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成员,是中国香港羽毛球队的一名新星。

  黄永棋2007年便出现在国际赛场,在2008年香港羽毛球赛中曾闯进过8强,当时他输给了印尼名将陶菲克。值得一提的是在2009年全运会羽毛球男团比赛中,黄永棋曾与林丹有过交手,当时他以10-21/17-21告负。

  黄永棋不仅打单打,还身兼双打,在广州亚运会上他就与队友梁隽尧搭档比赛,不过首轮便以0-2不敌一对日本选手。丹麦赛他与林丹再次相遇,并以2-1战胜对手,说明他具有一定的水平。

  黄永棋原名黄书棋,17岁时改名黄永棋,因为“书”与“输”同音,因此他决定改名。

  2011年丹麦公开赛上,黄永棋首轮2-1爆冷战胜韩国名将李炫一,第二轮又再爆冷门,2-1战胜中国头号男单林丹,晋级8强,不过1/4决赛中,他1-2不敌日本老将佐佐木翔,无缘4强。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