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柔道 > 王辉

王辉
姓名:王辉 Wang Hui (中国)
籍贯:山东阳信 性别:女
生日:1984年出生 项目:柔道

  王辉出生在阳信县阳信镇张瓜村,她从13岁开始练习柔道,启蒙老师是姚玉萍。2001年7月,王辉被济南军区柔道队(全军唯一的专业柔道队)选中,参军入伍。

  ,王辉是一名优秀的柔道运动员,她训练积极刻苦,基本功扎实,心理素质高,条件再艰苦,比赛再残酷,她都能坚持下来。

  王辉在国内外比赛中频频获奖摘牌。2001年山东省第20届运动会,王辉夺得柔道57公斤级冠军。2003年9月,王辉勇夺全国青年女子柔道锦标赛冠军。同年10月,在第五届全国城市运动会上,王辉夺得女子57公斤级柔道冠军,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成为滨州市第一位城运会冠军。

  2005年3月,在第30届世界柔道锦标赛女子团体的比赛中,王辉获得团体冠军,并获得了女子57公斤级铜牌。同年5月,王辉参加了在俄罗斯举办的世界军人运动会,荣获柔道亚军。2006年4月,全国柔道锦标赛,王辉获得第三名。2006年9月在第32届世界军体锦标赛中,王辉获得团体第一名和个人第二名。2007年1月,济南军区政治部给王辉记个人三等功。此后,王辉饱受伤病困扰,严重影响了比赛。近两年,王辉逐渐恢复状态又具备了竞争力。2012年伦敦奥运会,王辉将参加女子57公斤以下级。

  主要成绩:

  2005年世锦赛团体冠军、女子57公斤级季军

  2005年世界军人运动会亚军

  2006年第32届世界军体锦标赛团体冠军、个人亚军

  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冠军

  2011年全国女子柔道锦标赛57公斤以下级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