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王浩

王浩
姓名:王浩 Wang Hao (中国)
籍贯:内蒙古 性别:男
生日:1989.8.16 身高:1.80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田径竞走

  中国男子竞走后起之秀,教练为杨文科,在2008年北京竞走奥运测试赛上夺得20公里冠军,在北京奥运会上勇夺20公里第四名。

  2009年柏林田径世锦赛,王浩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获得银牌,同时也是中国男子竞走在世锦赛上的首枚奖牌。

  2007年,他分别获得全国竞走特许赛20公里竞走冠军、全国大学生运动会10公里竞走冠军。

  2008年4月,他夺得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20公里竞走亚军。在北京奥运会上,王浩以1小时19分47秒的成绩获得20公里竞走第四名,创造了中国竞走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的最好名次。

  2009年葡萄牙国际竞走挑战赛夺得男子组20公里竞走冠军

  2009年第12届田径世锦赛在德国柏林的奥林匹克体育场拉开帷幕。王浩不负众望地在男子20公里竞走比赛中以1小时19分06秒的成绩获得亚军,这也让王浩成为继跳高名将朱建华以及飞人刘翔之后,第三个为中国男子田径夺得奥运会和世锦赛奖牌的人。

  2009年十一届全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以1小时18分13秒的个人最好成绩获得冠军

  2009体坛风云人物,王浩获得最佳新人奖

  2010年5月17日凌晨2点10分,2010年国际田联竞走世界杯在墨西哥奇瓦瓦结束了最后两个项目四块金牌的争夺,代表我国参赛的内蒙古运动员王浩、褚亚飞在20公里比赛中,包揽个人冠军和亚军,同时轻松摘得团体冠军。王浩为中国代表团实现了在世界三大赛事(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中金牌零的突破,也为内蒙古诞生了在田径项目上的首个世界冠军。

  2010年11月21日,广州亚运会田径比赛全面展开。在上午进行的男子20公里竞走决赛中,中国选手王浩以1小时20分50秒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田径比赛产生的首枚金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11月21日王老吉“亚运之星”候选人。

  2011年1月11日,获得首届2010中国田径绿茵天地金跑道奖最佳男运动员奖。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