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冰雪 > 王春丽

王春丽
姓名:王春丽 Wang Chunli (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83.10.8
身高:1.65米 体重:53公斤
项目:越野滑雪/冬季两项

  王春丽是中国越野滑雪名将,在2007年亚冬会越野滑雪女子短距离自由式比赛中,以0.09秒的微弱优势获得金牌,结束了中国亚冬会历史上从未在这个项目上获得个人金牌的纪录。此后,王春丽又获得古典式5公里季军和4x5公里接力亚军。

  2005年王春丽兼练冬季两项,在2008-09赛季的世界杯冬季两项瑞典站的比赛中夺得女子短距离7.5公里冠军。这也是自2001年于淑梅在世界杯夺冠后,中国选手七年后再度在冬季两项世界杯赛场摘金牌。

  主要成绩

  2003年全国第十届冬运会传统10KM第三名;

  2005年世界大冬会接力第三名,世锦赛15KM双追逐第27名,世界杯芬兰站自由式10公里冠军,瑞典站5公里冠军;

  2007年亚冬会越野滑雪自由式竞速赛冠军,越野滑雪古典式5公里季军,越野滑雪4×5公里接力亚军成员;

  2008年冬季两项世界杯瑞典站短距离7.5公里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