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射击 > 谭宗亮

谭宗亮
姓名:谭宗亮 Tan Zongliang (中国)
籍贯:山东潍坊 性别:男
生日:1971.10.29 身高:1.79米
体重:74公斤 项目:射击男子手枪

  作为中国射击的王牌项目之一,男子手枪一直人才济济,除了王义夫、徐丹外,谭宗亮也是一位响当当的选手。在许多次的世界大赛中,谭宗亮都是紧随他们之后,排在第二、第三的位置上。直到2000年悉尼奥运射击热身赛,谭宗亮才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

  谭宗亮在上初二的时候进入业余体校练射击,一年后进入山东省队,1993年入选国家队,之后便在七运会上夺得男子手枪慢射金牌和气手枪银牌。

  谭宗亮性格外向、开朗,喜欢跟人开玩笑。外向也有其好处,无论是在训练还是比赛中,他都觉得自己在心理素质上比一般人要强。他最大的爱好是打篮球和乒乓球。

  运动经历:1988年12月在山东省竞技运动学校从事专业训练,教练邓光伟;1985年进入潍坊坊市体校,1988年进入山东省队;1993年进入国家队,教练张恒。

  主要成绩:

  1998年世锦赛自选手枪慢射团体冠军;

  2000年悉尼奥运会气手枪第11名,世界杯总决赛气手枪个人冠军;

  2002年世锦赛自选手枪慢射个人、团体冠军,世界杯美国站气手枪冠军,总决赛自选手枪慢射冠军、气手枪季军,亚运会气手枪个人、团体冠军,手枪速射亚军;

  2003年世界杯德国站气手枪冠军,世界杯克罗地亚站气手枪亚军,世界杯德国站手枪速射季军,世界杯总决赛气手枪亚军;

  2004年雅典奥运会气手枪第9名、手枪速射第10名,世界杯泰国站手枪慢射冠军,世界杯希腊站气手枪亚军,手枪速射季军,世界杯曼谷站气手枪亚军,世界杯总决赛手枪速射季军;

  2005年世界杯韩国站气手枪冠军,世界杯美国站手枪慢射冠军,世界杯德国站气手枪冠军,世界杯总决赛气手枪亚军;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站气手枪冠军,世界杯德国站气手枪冠军、手枪速射季军;

  2007年世界杯总决赛手枪慢射季军;

  2008年奥运会手枪慢射银牌。

  2010年广州亚运会气手枪亚军;

  2011年亚锦赛气手枪亚军;

  2012年射击世界杯意大利站十米气手枪冠军,德国站亚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