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伊万诺娃

伊万诺娃
姓名:伊万诺娃 Olimpiada Ivanova (俄罗斯)
国籍:俄罗斯 性别:女
生日:1970.5.5 身高:1.60米
体重:54公斤 项目:田径竞走

  女子20公里竞走运动员奥林匹亚达·伊万诺娃的名字来自于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极度痴迷的父亲。在赢得世界冠军头衔的运动过程遭遇了许多起起伏伏,伊万诺娃最终创造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在2001年和2005年两届世锦赛上,伊万诺娃摘得金牌。05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她还以1:24.41的成绩打破了世界纪录。

  伊万诺娃在1997年世锦赛获得10公里竞走的银牌之后的兴奋剂检查中呈阳性,并因此被禁赛两年。2004年奥运会上,伊万诺娃获得了银牌,以0.04秒的微弱优势不敌希腊运动员阿塔娜西娅·特索梅利卡。2007年世锦赛上,伊万诺娃没有能够完成比赛。但毫无疑问的,俄罗斯名将会将目标锁定在北京奥运会。

  主要成绩:

  2004年奥运会20公里竞走亚军;

  2001年世锦赛20公里竞走冠军,友好运动会20公里竞走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