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体操 > 刘璇

刘璇
姓名:刘璇 Liu Xuan (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79.3.12
籍贯:湖南长沙 身高:1.53米
体重:48公斤 项目:体操

  优势项目:平衡木、高低杠。

  运动特点:协调性好,表现力强,运动细腻,质量高,平衡木全套动作流畅、优美,动作质量高、准确到位,尤其是跳步的幅度和开度完美无缺。

  高低杠:有反吊大回环转体360度接吊臂大回环前空翻抓杠、反吊大回环接反吊大回环转体180度接特卡切夫腾越,连接非常巧妙、新颖、独特。

  平衡木:有两次后手翻接直体后空翻站木、交换腿劈叉跳接杨波跳、狼跳接后翻转体90度成倒立、交换腿劈叉结环跳。

  刘璇1984年在湖南省长沙市吉祥巷小学读书时,就开始了体操训练,8岁时进入湖南省队,13岁入选国家队。刘璇是九十年代中国体操女队全盛时期的主力队员之一,她服役时间长,先后与莫慧兰、周端、乔娅、叶琳琳、吉利雅、毕文静、孟菲、奎媛媛等并肩作战,创下中国女子体操队年龄最大的纪录。

  刘璇属于大器晚成者,直到1998年,她才第一次获得世界杯赛单项冠军。她性格文静、不失活泼,训练中善于动脑筋,她的动作协调,力量与柔韧性好。平时的刘璇喜欢看书、听音乐。“要想战胜别人,必须首先战胜自我”是她的座右铭。今年她参加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并且获得了女子平衡木的冠军。

  1992年全国比赛冠军;

  1993年七运会女团冠军;

  1994年亚运会女团冠军、高低杠亚军;

  1995年世界锦标赛女团亚军;

  1996年世界杯平衡木第三,奥运会女团第四;

  1997年世界锦标赛女团第三;

  1998年世界杯总决赛平衡木冠军、高低杠第三;

  2000年全国锦标赛平衡木冠军、全能亚军,悉尼奥运会平衡木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