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羽毛球 > 刘小龙

刘小龙
姓名:刘小龙 Liu Xiaolong (中国)
籍贯:福建漳州 生日:1988.5.12
性别:男 身高:1.76米
项目:羽毛球双打

  刘小龙,福建漳州人,中国男子羽毛球运动员。2013年5月27日苏迪曼杯五连冠之后,男双新锐刘小龙成功晋升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麾下的世界冠军俱乐部的第74名成员。

  刘小龙自小身体虚弱,父母为了让他锻炼身体,决定在他7岁时送他到市体校学习羽毛球。因着左撇子的特点,小龙尤其受到教练的重视,而他打球的目的,也渐渐从锻炼身体转变为争取好成绩。

  1999年,福建省队为培养新人,破格从市体校直接招收小球员,刘小龙也因此被征召。可是,由于自小体弱多病,体能较差,教练遂安排他由单打改练双打。2005年,他便在全国青年赛中取得佳绩,并引起了国家队教练注意。

  2006年6月,刘小龙被选进国家二队,并在同年的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分别联同李田和廖婧梅,赢得男双、混双项亚军。至2008年初,他再被提升至一队,次年4月便曾联同柴飙参加在水原市举行的亚洲羽毛球锦标赛,赢得男子双打季军;其后更被派参加海德拉巴举行的世界羽毛球锦标赛。

  其后,刘小龙被教练安排与邱子瀚搭档直到现在。并多次在国际大赛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2006年世界青年羽毛球锦标赛团体亚军、男双、混双亚军

  2009年亚锦赛男双第三名、东亚运动会男团冠军

  2010年韩国大奖赛男双4强

  2012年泰国黄金大奖赛男双冠军、香港超级赛4强

  2013年全英赛男双冠军、苏迪曼杯团体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