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冰雪 > 刘佳宇

刘佳宇
姓名:刘佳宇 Liu Jiayu (中国)
国籍:中国 性别:女
生日:1991.11.1 身高:1.74米
体重:52公斤 项目:单板滑雪

  刘佳宇是中国在单板滑雪项目最为出色的小将。她自2007年参加世界大赛以来不断创造佳绩,国际雪联称赞她最有希望成为世界顶级名将。

  2008-09赛季是刘佳宇最为成功的一个赛季,在这年她不仅赢得单板滑雪世界杯冠军,更在世锦赛上也夺得U型池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个夺得世界冠军的单板滑雪运动员。她的崛起也引起美国名将、盐湖城冬奥会冠军克拉克的注意,后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10年夺金的最大障碍,莫过于崛起的选手。世界杯新西兰站的比赛中,刘佳宇击败克拉克夺冠。

  主要成绩:

  2010年冬奥会U型池第四名;

  2009年单板滑雪世锦赛女子U型单板U型场地冠军,单板滑雪世界杯日本站冠军;哈尔滨大冬会女子U型池半板冠军;

  2008年单板滑雪世界杯韩国站冠军、日本站第四名、加拿大站冠军、意大利站第四名、瑞士站冠军,单板滑雪亚洲杯冠军;

  2007年单板滑雪世界杯加拿大站亚军和季军、欧洲杯冠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