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举重 > 黎雅君

黎雅君
姓名:黎雅君 Li Yajun (中国)
性别:女 籍贯:广东惠州
生日:1993.04 项目:举重53公斤级

  黎雅君,中国女子举重队运动员,1993年4月出生,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铁岗人。

  2007年11月广东省青少年举重冠军赛丙组53公斤级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一名

  2009年7月广东省青少年举重锦标赛甲组53公斤级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一名,总成绩第一名

  2009年7月13日,在惠州市龙门县举行的广东省“中国电信天翼杯”青少年举重锦标赛上,代表惠州队的18岁选手黎雅君以201公斤的总成绩勇夺女子甲组53公斤级别冠军,其中,抓举成绩以93公斤打破广东省青年纪录。

  2010年7月广东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举重比赛58公斤级抓举第一名,挺举第二名,总成绩第二名

  2011年5月全国举重锦标赛53公斤级抓举第三名,挺举第二名,总成绩第二名

  2011年6月进入国家队,是继陈秀英之后,龙门县第2位成为国家队队员的运动员。

  2011年6月进入国家队,是继陈秀英之后,龙门县第2位成为国家队队员的运动员。

  2013年全国第十二届全运会举重女子53级中,先是在抓举比赛中以105公斤的成绩打破全国纪录,并超过103公斤的世界纪录。随后在挺举比赛中举起了122公斤,以227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这一成绩超过了赵常玲(祖尔菲亚)在伦敦奥运会中夺冠的总成绩226公斤。

  主要成绩:

  2012年在全国举重冠军赛女子53公斤级以总成绩217公斤夺冠。

  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举重女子53公斤级冠军,打破抓举世界纪录。

  2013年波兰弗罗茨瓦夫世界举重锦标赛女子53公斤中包揽了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成绩分别为100公斤、121公斤和221公斤。

  2016年“冠豸山杯”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在福建省龙岩市体育馆进行。53公斤级A组较量中,广东选手黎雅君发挥出色,以抓举104公斤、挺举128公斤、总成绩232公斤获得三枚金牌。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