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乒乓球 > 金云美

金云美
姓名:金云美 Kim Yun-Mi (朝鲜)
国籍:朝鲜 性别:女
生日:1979.9.19 身高:1.58米
体重:58公斤 项目:乒乓球

  右手直板怪板(一面反胶、一面长胶)。

  金云美的球拍,背面贴蝴蝶长胶却不像传统的“怪球手”那样使用导板技术,她的反面主要运用直拍横打磕、挡、拱和长胶新技术“飘”。正手反胶进攻、拉冲力量一般,但是连续能力和封堵能力却胜人一筹。就是凭借这手横练的“九阴白骨爪”,她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上一举淘汰了欧洲冠军托特、斯蒂夫、奥运会亚军李菊杀入四强,最终负于林菱获得季军,2002年釜山亚运会她又不急不躁,一举击败当时中国队的李楠而为朝鲜队获得女团冠军拿下了关键一分。

  金云美攻击力一般,反手磕挡和节奏变化能为正手的拉打制造机会,但是面对牛剑锋这样弧圈球稳定和破坏性比较强的对手时,她的进攻能力就显得很不够了。用陆元盛的话:“我们的陈晴在使用长胶的手感上来说比金云美强多了,但是论起进攻能力和直接攻打上旋的能力还是金云美比较强。”

  2001年世乒赛女团亚军、女单四强;

  2002年亚运会女团冠军,女双八强。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