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冰雪 > 斯鲁茨卡娅

斯鲁茨卡娅
姓名:斯鲁茨卡娅 Irina Sluskaya (俄罗斯)
国籍:俄罗斯 性别:女
生日:1979.2.9 身高:1.60米
体重:50公斤 项目:花样滑冰单人滑

  俄罗斯著名女子花样滑冰选手斯鲁茨卡娅似乎总是摆脱不了亚军的命运,她先后在1998、2000和2001年三次夺得世锦赛单人滑亚军。

  2002年的冬奥会上她输给了美国小将休斯,屈居亚军。在同年的世锦赛上她以完美的发挥终于夺得了世锦赛冠军。

  1999年由于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中表现不佳,斯鲁茨卡娅落选了俄罗斯队出征当年欧锦赛和世锦赛的阵容,致使她一度对花样滑冰失去兴趣。之后,斯鲁茨卡娅与家人小聚了一段时间,并和相恋多年的男友结婚。通过和家人的谈话,她意识到自己仍然热爱着花样滑冰运动,于是在婚后不久重新回到冰场,并向人们再现了她在冰上高超的跳跃才能。

  从2003年开始,由于母亲身患重病和自身的伤病,她远离了赛场,但是凭借着对花样滑冰的热爱和坚强的毅力,2004年她重返赛场,并且夺得2004年国际滑联大奖赛中国站和俄罗斯站冠军,以总分第一名进入总决赛。

  斯鲁茨卡娅则有着出众的跳跃能力。凭借惊人的柔韧性,斯鲁茨卡娅独创了贝尔曼旋转过程中换脚继续旋转的高难度动作。

  1996年欧锦赛冠军;

  1998年世锦赛亚军;

  2000年世锦赛亚军;

  2001年世锦赛亚军;

  2002年冬奥会亚军,世锦赛冠军;

  2003年欧锦赛冠军;

  2004年大奖赛中国站、俄罗斯站、总决赛冠军;

  2005年世锦赛冠军;

  2006年冬奥会铜牌。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