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射击 > 胡斌渊

胡斌渊
姓名:胡斌渊 Hu Binyuan (中国)
籍贯:上海 性别:男
生日:1978.11.7 身高:1.80米
体重:68公斤 项目:射击飞碟双多向

  胡斌渊1994年3月进入上海市射击中心,教练为钱小兵;1997年2月进入国家队,教练是孙盛伟。胡斌渊是目前我国在男子飞碟双多向上的领军人物。

  胡斌渊两次夺得世锦赛银牌,四次屈居世界杯总决赛亚军,也多次拿过世界杯分站赛的冠军,但在世锦赛和奥运会上始终没有拿过金牌。

  2009年6月10日,胡斌渊在飞碟世界杯明斯克站的比赛中以资格赛147中(平世界纪录)、决赛196中的优异成绩打破了保持了10年之久的194中的世界纪录。

  目前,世界上在男子飞碟双多向项目中,中国、阿联酋、美国、澳大利亚、印度、意大利均实力不俗。

  2016年5月13日,中国射击队飞碟项目2016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落下帷幕,上海老将胡斌渊在男子双多向项目上成功突围,将第四次登上奥运舞台。

  主要成绩:

  1996年亚锦赛双多向冠军;

  1996年亚锦赛双多向亚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飞碟双多向个人冠军、团体第四名;

  1999年世锦赛双多向第五名;

  1999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双多向亚军;

  2001年亚锦赛双多向第三名,九运会冠军;

  2003年世界杯澳大利亚站、西班牙战双多向第三名,总决赛亚军;

  2004年奥运会双多向第四名;

  2005年世界杯意大利站双多向亚军,韩国站第三名;

  2006年飞碟世锦赛双多向亚军,世界杯德国站冠军、埃及站亚军、中国站第三名,总决赛亚军,亚运会双多向亚军;

  2007年飞碟世锦赛双多向个人、团体亚军,世界杯总决赛双多向亚军,亚锦赛双多向冠军;

  2008年奥运会飞碟双多向铜牌,世界杯德国站亚军,总决赛亚军;

  2009年世界杯明斯克站双多向冠军,并以196中打破总成绩194中世界纪录。

  2010年射击世锦赛双多向季军;

  2011年世界杯总决赛双多向亚军。

  2012年伦敦奥运会,胡斌渊无缘男子双多向飞碟决赛。

  2016年5月13日,中国射击队飞碟项目2016里约奥运会选拔赛落下帷幕,上海老将胡斌渊在男子双多向项目上成功突围,将第四次登上奥运舞台。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