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体操 > 董芳霄

董芳霄
姓名:董芳霄 Dong Fangxiao (中国)
籍贯:河北唐山 性别:女
生日:1986.1.23 身高:1.49米
体重:38公斤 项目:体操

  董芳霄是河北著名体操运动员,1996年奥运会后进入国家队,在国家队时以动作难度大、空翻高飘著称,在跳马、平衡木和自由体操三个项目上均有不俗实力,有着“体操灵鹿”的美誉。做为一名全能型选手,董芳霄是中国体操女队在团体和个人全能项目上的绝对主力,取得过1999年天津世锦赛全能第六名和自由体操第四名(悉尼奥运会团体铜牌被取消)。

  2001年九运会后,董芳霄在体检中被确诊左侧股骨头坏死,面临终身残疾。经过与病魔的顽强抗争,她战胜疾病重新站了起来,并重新回到体操圈,在北京奥运会上担任了女子跳马比赛的技术官员。

  2010年2月27日国际体联确认董芳霄年龄作假的事实,做出了取消其1999-2000年国际大赛成绩的处罚。

  1999年世锦赛全能第六名,自由体操第四名(均被取消);

  2000年悉尼奥运会团体铜牌,全能第九名,跳马第10,高低杠第15名(均被取消);

  2001年东亚运动会团体等五项冠军;

  2001年全运会自由体操冠军。

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