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排球 > 陈展

陈展
姓名:陈展 Chen Zhan (中国)
籍贯:江苏 性别:女
生日:1990.10.11 身高:1.80米
体重:65公斤 项目:排球

  扣球高度:3.00米

  拦网高度:2.90米

  场上位置:自由人

  俱乐部队:江苏中天钢铁

  江苏女排的自由人陈展曾随国少队在2007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中夺冠,独得世少赛最有价值球员、最佳自由人、最佳一传、最佳防守四个单项大奖,被国际排联誉为为希望之星。从技术角度来讲,陈展的基本功扎实,一传和防守能力均值得称道。

  陈展近年来已经是江苏女排的主力自由人,随队参加全国排球联赛表现不俗。2013年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在第一期集训人员完成中国国际精英赛的比赛任务后,陈展被临时调入国家队试训。全运会结束后,郎平公布了第二期备战世界女排大奖赛的集训名单,陈展榜上有名。

  2014年,陈展再度入选国家队,并获得了参加世界大赛的机会。在瑞士精英赛、中国精英赛以及大奖赛上得到锻炼。

  2014年女排世锦赛,在单丹娜受伤的情况下,陈展担负起第一阶段的自由人重任,发挥比较稳定。但此后随着接连对阵强队,陈展的发挥也出现了波动,尤其是中美决赛。中美决赛,中国队首发自由人是单丹娜,但单丹娜发挥不佳,中国队前两局0-2落后。第三局,陈展被郎平委以重任首发出战。陈展一度表现不俗,防守也多次起球,但毕竟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年轻球员,在第四局中国队23-20领先有望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的时候,陈展的一传出现了致命的波动,中国队遗憾遭逆转。这也是年轻球员成长必须付出的代价,用郎平的话说就是“有机会没抓住,说明实力上我们还欠火候”。

  2015年,陈展再次入选中国女排大名单,但始终都没有参加集训。直到单丹娜因伤被调整回地方队,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陈展才又被报名参赛,但基本没有获得出场机会。此后的大奖赛总决赛,作为重点考察对象的陈展参赛,但在首场对阵巴西的比赛中表现起伏较大,此后的比赛基本被王梦洁取代,失去了一次为己正名的机会。

  2007年世界少年女排锦标赛冠军 独揽MVP、最佳自由人、最佳一传和最佳防守四项大奖。

  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

  2009-2010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四名;

  2010-2011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六名;

  主要成绩:

  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五名。

  2012-2013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第八名。

  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第四名。

  2014年瑞士女排精英赛第四名。

  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冠军。

  2014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郴州站冠军。

  2014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第五名。

  2014年女排世锦赛亚军。

  2014-2015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季军。

  201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第四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