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网球 > 查克维塔泽

查克维塔泽
姓名:查克维塔泽 Anna Chakvetadze (俄罗斯)
性别:女 国籍:俄罗斯
生日:1987.3.5 身高:1.70米
体重:58公斤 项目:网球
出生地:莫斯科(俄罗斯)
常住地:莫斯科(俄罗斯)
握拍:右手握拍,双手反拍
球拍:Fischer M Pro 98 
服装赞助:adidas Competition 
球鞋:adidas Barricade IV  
转为职业时间:2003年
目前世界排名:56
单打最高排名:5(2007年9月10日)
双打最高排名:53
单打冠军头衔:8
双打冠军头衔:0
09赛季战绩:31胜19负
职业总战绩:271胜152负
职业总奖金:3,753,802美元

  稍稍对比一下今年和去年的总决赛阵容,会发现少了很多故人却陡增了几位新丁。小克、毛毛、辛吉斯、佩娃、德娃先后因为家庭、伤病、战绩等各种原因与马德里挥手告别,取代她们的是重焕青春的V氏姐妹(后来大威退赛,汉娃和莎娃携手晋级),一路狂飙的塞尔维亚双姝,以及俄红粉新人查克维塔泽。其中,后三位美女球手都是清一色的总决赛一年级新生。

  和自己的“前辈”库尔尼科娃和萨拉波娃一样,安娜-查克维塔泽也是俄网坛美女流水线上的优等品——金发碧眼、面容姣好、身段均匀。不过与库娃和莎娃相比,查克在性感层级上很难对两位“时尚佳人”形成实质性威胁,这个喜欢梳着金色大辫子的小红粉,长着一张粉嘟嘟的娃娃脸,让人怎么看都是走清纯路线,与性感似乎不搭界沾边。不过,查克绝对不会为此烦恼,因为安娜天生对于时尚和涉足娱乐圈丝毫提不起兴趣,这位来自莫斯科的小姑娘甚至认为拍照或者拍摄MTV,差不多已经触到了时尚的边界线。这估计是娱记们听过的最单纯、最质朴的发言,与大多数向时尚顶礼膜拜的美女球手相比,查克多少显得有些另类。

  查克确实有些不同,场下如此场上也如此。在女子网坛力量型打法尘嚣尘上之际,她是少数几个走全面路线的选手。当然这也与她的身高体型有很大关系,1米70的身高,58公斤的体重,与莎娃和库兹娃站在一块,查克就像一只娇弱的小鹿,硬打硬拼她肯定吃亏不止一点点。好在查克善于开动脑筋,这个被誉为“辛吉斯之后最擅长使用技战术”的新星,一派优雅的技术流打法就曾获得诸多网坛名宿的齐声嘉许,比如前澳网和法网女单冠军玛丽-乔伊-费尔南德斯就称赞其“具备高超的网球智慧,战术素养一流”,ESPN著名评论员也感叹她在澳网对阵莎娃的两盘大战中“步伐几近完美”。

  了解自己的长处,参透对手的短处,以己之长攻彼之短,这个没有正式教练陪伴的小美女自2003年转为职业以来,就一点一滴地积蓄能量和经验,稳扎稳打地拉升排名。2004年美网公开赛第二轮,首次参加大满贯的她7-6/5-3直落两盘淘汰当时的世界第三米斯金娜,令全世界为之震颤。2005年,查克维塔泽就顺利挤进世界排名前50位。2006年她在广州和莫斯科捧起了两项赛事冠军奖杯,在克里姆林杯决赛上,查克又爆发惊人能量,制造连克三位同胞(萨芬娜/德娃/佩娃)勇夺桂冠的惊艳之举。

  来到2007,查克的表现更可以称得上梦幻。年初的澳网她就延续强势,在1/4决赛上面对号称女子“第一正手”的莎拉波娃,查克送出6-7/5-7这样的超接近比分。法网进八强,温网第三轮憾负小克拉,这些都只是查克爆发的铺垫。来到北美硬地后,她在辛辛那提赛和洛杉矶公开赛相继折桂,竟然拿下惊人的12连胜,这一辉煌战绩令业内人士惊呼连连。随后查克又在美网一路杀进四强,虽然最终负于同胞库兹娃,但是她不经意间已将排名提升到TOP6高位。查克愈加发烫的手感自然被俄联合会杯队长看在眼里,于是9月的联杯决赛上,查克再次领命携手库兹娃为国出征,正是查克在单打上的稳定发挥,俄罗斯队如愿以偿收回丢失一年的联合会杯。

  WTA主席拉里-斯科特曾指出,他相信查克的星光有一天会在马德里闪耀,事实证明他并没有走眼。西班牙网坛名宿桑塔纳将查克列为“2007年拥有不可思议突破的球员”之一,相信今年的WTA最佳的奖项中少不了她的名字。查克的马德里首秀会怎样,让我们从现在开始期待。

年份 澳网 法网 温网 美网 WTA年终总决赛
2004 / / / 第三轮 /
2005 第二轮 第三轮 第一轮 第三轮 /
2006 第二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四轮 /
2007 八强 八强 第三轮 四强 四强
2008 第三轮 第二轮 第四轮 第一轮 /
2009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一轮 第二轮 /
2010 第一轮 第一轮 第二轮 第一轮 /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