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田径 > 特罗萨

特罗萨
姓名:特罗萨 Ambesse Tolossa (埃塞俄比亚)
国籍:埃塞俄比亚 性别:男
生日:1977.8.28 身高:1.68米
体重:56公斤 项目:田径马拉松

  自1998年日本马拉松比赛夺冠以来,特罗萨的成长和表现越来越让人惊喜,尤其是2006年的三个冠军,使特罗萨已经成为现今最具竞争力的马拉松长跑名将。个人最好成绩为2小时08分56秒。

  众所周知,马拉松长跑对个人的技术能力要求相当苛刻,而特罗萨无疑继承了埃塞俄比亚人与生俱来的长跑天赋。先天优越的身体条件,艰苦的训练,娴熟的技术,再加上各大国际比赛经验的积累,是特罗萨能取得现今成就的保障。每次在比赛前,特罗萨都会亲自去比赛场地了解相关信息,再与教练分析,制定比赛策略。他不仅极其有天赋,更是一位善用头脑比赛的长跑选手。特罗萨的技术特点是一开始便加入领先集团,保持在前几位,跟跑至中后段时突然增速,再全力冲刺。

  无法良好地适应不同的比赛气候和环境是特罗萨的致命点。现在他已经针对这个弱点进行了专项训练,希望能克服这个困难。

  主要成绩

  1999年:田径世锦赛第13名

  2000年:公路世锦赛亚军

  2003年:田径世锦赛第19名

  2004年:雅典奥运会第15名,巴黎马拉松赛冠军

  2005年:田径世锦赛第19名

  2006年:圣迭戈马拉松赛冠军;东京马拉松赛冠军;夏威夷马拉松赛冠军

  2007年:琵琶湖马拉松赛季军;荷兰马拉松赛第6名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