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记-越努力越幸运 他的生活只有学习和篮球

星记-越努力越幸运 他的生活只有学习和篮球
2018年06月17日 12:08 新浪体育
西安“大魔王”李观洋 西安“大魔王”李观洋

  李观洋:2016赛季3X3黄金联赛西安站亚军

  来源:世青国际教育

  今天要说的不是什么超级巨星,也不是什么励志的故事。

  今天我们来聊一聊大学的篮球男孩,西北工业大学的李观洋。

  李观洋的微博名叫“李观洋打出名堂”,这是他对自己的激励,也是他成名之路的开始,这个普通大学生参加了2014年的“打出名堂”篮球真人秀,在节目中,他有幸在镁光灯环绕之下得到了一次令所有球迷羡慕嫉妒恨的机会——和科比单挑。

  在这个单挑视频放到网上之后,李观洋的名字一夜之间在篮球圈成为最热话题。

  李观洋是谁?什么路子的?他为什么够格与科比单挑?他凭什么成为“打出名堂”的MVP?

  带着重重疑惑,大家忍不住去了解这个其貌不扬的年轻小伙。

  2014科比中国行时,3700名选手历经海选和重重考验,在詹姆斯的亲自挑选之下,30强得以晋级,其中就有来自西安的李观洋,他也是第一个被詹姆斯选中的候选人,最终,李观洋站在了科比的身边,获得了与科比单挑的机会,还得到了亲笔签名的科比球鞋。

  不仅如此,他也是2014“中国街球制霸赛”的西安队长,并连续几年被邀请参加这一赛事。这个石家庄小伙儿笑起来憨厚,却是个肯对自己下狠功夫的人。

  据李观洋的一次采访透露,他打篮球完全是野路子,在他整个少年时期的篮球生涯,从来没有过正式的篮球训练,那时候的他不用说多大的篮球技巧,连基本的运球都成问题,直到初中,李观洋才参加了一个入门级别的篮球补习班,即便这样,既没有专业训练也没有逆天天分的他在高中篮球场上依旧是被虐的份。看到了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李观洋终于明白,只有反反复复、永无休止的练习才能让他突破自己。

  考取西安工业大学的李观洋没有放弃篮球,而是投入到更多的练习和比赛之中,这次Cuba西北赛区,比赛的对手都非常强劲,但是西工院还是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这归结于他们全队上下的努力与拼搏,不是某一个人的功劳。无兄弟,不篮球,他们的团结一致造就了这样一支努力拼搏的球队,全队上下也通过此次挑战,获得了成长。

  或许是因为李观洋在“单挑科比”之后的声名大噪,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这支高校球队,这也给了球队其他球员以激励。

  在西北赛区男篮排位赛,西安工业大学以80:76险胜新疆师范大学,而在这场激烈较量之中,李观洋作为队里头号得分手和主力核心,创造了33分9篮板5助攻的超级数据,也再一次给了那些质疑他实力的人一个响亮的耳光。

  让我粉他的是,这样一个校园篮球风云人物,也是个学霸,他的生活几乎就是宿舍、篮球馆、图书馆三点一线,渴望与队友一起获得比赛冠军的他,还有一个愿望,就是考研成功。练球、打比赛、记单词、备考,李观洋的生活总是满满当当。原本并没有获得父母百分之百支持的他,也因为与“小皇帝”詹姆斯的合照和钦点,让父母终于对他的篮球爱好刮目相看。如今学业篮球兼顾的他,被问起经验和方法,却只是回答,“提高效率,所有与学业和篮球无关的邀请尽量推到就好。”

  有些人看不到李观洋的付出没关系,但篮球是一种坚持、一种态度。这种东西往往是付出十分的努力后面对过去的奋斗之路所做的谦虚的最好解释。这些都是努力的结果。 输也爱,赢也爱,不拼不爱。

  “越努力越幸运。”这是李观洋曾经发过的一条微博,一句轻描淡写的话,却让我们知道了李观洋对于篮球生涯的珍惜与高度的职业素养。这也是他得到这么多荣誉的一个完美解读吧。

  篮球场上每一位观众都在为双方球员捏把汗。就连身为志愿者的我都忍不住在场上大喊 ,为自己喜欢球队和球员加油。这是值得“难忘的瞬间”,但是峰回路转,生活还得继续,CUBA的魅力还在延续,前进的脚步我们无可厚非!“十年磨一剑”、“梅花香自苦寒来”,西安工业大学球队的的努力通过比赛观众们都看得到,他们打出了最好的自己。

  日出日落,花谢花开,时间的脚步永不停歇。然而记忆总是在阳光下泛着耀眼的光彩,脑海中如同放电影般闪过一个个画面,最终,定格在难忘的一瞬间。人生也许有太多太多难忘的瞬间,但是当我们回首过去,在茶余饭后最能提起的那一次,才是真正的、经得起推敲的“一瞬之间”。

(责编:大黑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