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工厂里走出的扣篮王 玩手活总是他的强项

2017年05月08日15:06 新浪体育 微博
许泽武获得黄金联赛广州站扣篮王

  球场上,他是激情四射的扣篮王。球场之外,他是手表工厂里的老板,和最精细的零部件打交道,和最精明的商人斗智斗勇。他说,是扣篮让他体会的是最简单的快乐,最彻底的释放。他就是新浪黄金联赛广州站的扣篮王——许泽武。

  26岁的许泽武长着一张正太脸,以至于记者一直误以为以为他是个大学生,“我已经毕业了,现在自己经营着一家手表制作工厂。因为家里人是干这个的,我就在他们的帮助下开始了。”你可能很难想象,在动静之间居然是那么大的反转。

  离开大学,但是许泽武的扣篮生涯并没有停止,他依然热爱着这一片舞台,“喜欢观众的欢呼声,也喜欢扣篮之后那种释放的滋味。每次回到赛场上,听到那些声音,都会忍不住想要继续下去。”

  许泽武不是打篮球出身,但年少时专业的跳高训练给了他出色的弹跳,加上与生俱来的协调性,他很快在扣篮的人群中脱颖而出,在拿下了几个全国比赛的扣篮冠军之后,他很快被陈登星领导的MIC扣篮团队招致麾下。来到团队里,许泽武参加了很多的活动,在一次次扣篮表演之中,他也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但是爱好始终是爱好,生活还要继续,在家人的帮助下,许泽武自己开始经营手表工厂,“平时我都在厂里,进入社会时间也比较短,很多东西需要自己去学习。冬天一般都是休养生息,养伤什么的。开春之后我就利用每天休息的时间,开始慢慢恢复相关的训练。”扣篮需要的是出色的弹跳和爆发力,同时也对关节健康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日常的力量训练是扣篮选手们必不可少的项目。

  “我每周大概有三到四次的训练,都是在下班之后,整理好检查好厂里的事情之后。像周末也会偶尔参加比赛,这次来参赛也是我们的团队邀请我过来的。其实之前准备并不是很充分,今天能拿到冠军也是运气好。我自己本来很看好雷老虎的,感觉他的动作难度更大,遗憾的是他失误了。”或许是拿到冠军有些运气,所以许泽武表现得很开心。

  “扣篮带给我很多的快乐,有时候生活里有什么烦心事,就想想自己在训练里付出过的汗水,再想想完成漂亮的动作时候那种满足,就觉得其实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许泽武说,“两种完全不同节奏的生活,也给了我很不一样得到体验。起码现在,我还是很享受两种间奏穿插的感觉。虽然也不知道我会继续扣到什么时候。”他露出大大的笑容,眼神里有一道别样的光芒。

  (晨曦)

标签: 3X3黄金联赛扣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