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视频-光耀60年最具影响力体育人物候选之栾菊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22:49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上海五星体育携手新浪体育推出一档名为《光耀60年——最具影响力的中国体育人物》评选大型系列节目。评选对象为自1949年至今,两岸三地为中国和国际体育事业做出卓越贡献的官员、教练员以及运动员。经网络投票、专家以及媒体评选三结合的方式,将产生60位当选人物。以上是候选人栾菊杰介绍片。

  栾菊杰是中国击剑界的传奇人物,1978年的世界青年击剑锦标赛上,她手臂负伤坚持比赛获花剑亚军,1981年,她再获第36届世界击剑世界锦标赛女子花剑亚军,1983年,在德国举行的第6届国际女子花剑比赛中,她依仗手中的利剑,力挫各路高手,独占鳌头,成为亚洲第一个在世界剑坛折桂的人。

  1984年,栾菊杰获世界击剑锦标赛女子花剑冠军,在第23届奥运会上,她获得女子花剑冠军,成为奥运会历史上第一位亚洲击剑运动员,有"东方第一剑"美誉。退役后,栾菊杰在加拿大担任教练,并挥起长剑,四次夺得加拿大全国冠军,一度排名北美花剑赛第一名。2008年,50岁的栾菊杰代表加拿大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在获得首场胜利后她高举起写有“祖国好”的条幅,赢得全场喝彩。

对视频发表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给视频评星:

分享给朋友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不支持Flash
·城市热点节庆活动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