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 如何看待安贞焕?

2009年04月01日14:52 实德足球俱乐部

  首战河南后,安贞焕成为人们提及最多的名字。对于这名韩国球员安贞焕的表现,虽然各种说法和评论都有,但欣赏、称赞者居多是无庸置疑的。可以说,安贞焕已经走过自己的巅峰期了,但不论是他的名气还是他的技术,正是实德队目前所需要的。这一点,也许比什么都重要。

  上周六金州体育场涌进了约15000名观众,可以说很多人是冲着安贞焕去的。当解说员公布实德队首发阵容时,安贞焕的名字让现场球迷发出了阵阵欢呼声。可随之而来的问题是,安贞焕能打多长时间?他的中超首秀会有什么样的表现?等等。那天,我是与原中国女足队教练孙伟坐在一起看比赛的,当时孙伟分析说“安贞焕打不了全场。”可以说,绝大部分人都会有这样的判断。我也是。可实际上,安贞焕打满了90分钟,他在场上的表现也得到了普遍的认可,孙伟评价说:“安贞焕就是好,虽然年龄大了,但表现出来的功底确实比其他球员高出一截。”

  第75分钟,董方卓换好衣服准备出场,当时我就猜想可能是要换下安贞焕了。没想到的是朱挺被换下来,安贞焕依然留在球场上。就这样,安贞焕打满了90分钟。赛后从金州体育场返回开发区实德训练基地的路上,说起75分钟那次换人我还以为是安贞焕下场时,主教练徐弘回过头对我说:“正常情况下是不会换安贞焕的,因为他在前场能牵扯对方两三名防守队员。”徐弘话不多,但意思表达的已经相当清楚了。实德队一球领先,河南队又不敢全线压上狂攻,原因就是来自于安贞焕对他们的威胁。

  这场比赛安贞焕跑动不多,也很少参与防守,没有助攻更没有进球,但教练和队员都对安贞焕的比赛态度和技术能力表示认可。他每次处理球都很认真,他的能力体现在前场可以拿球、控球、传球,可以更好地担负起前场组织进攻的作用。都说安贞焕外表很冷,言语过少,可看到他兴奋地跑向场边并用双手抱着赵明剑的脑袋以庆贺进球的情景看,安贞焕完全是这个集体中的一员了。扬戈维奇走后,许多人认为实德队中前场缺少核心人物,那极有可能的是安贞焕的到来使这个问题不再是问题。安贞焕不年轻了,我们不能对他寄予太多的期望,他也不可能像正当年那样左突右冲,摧城拔寨。也许,安贞焕如果能成为实德队中、前场的核心人物远远要比几个进球的意义更大一些。

  当然,仅仅才打了一场比赛,安贞焕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与队友的配合和默契也有很大的上升空间,我们有理由期待安贞焕更为精彩的表现,同时也期待着他中超首个进球所能带给我们的快乐和兴奋。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0 杭州绿城 3
11 大连实德 3
12 长沙金德 2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