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中新社》:中国帆船首次环球漂流凯旋
2006-12-08

  船长带回的国旗上,十余个国家签名祝福2008奥运会晨报讯 (记者张颖)昨天下午2点30分,一叶看起来仅有巴掌大的帆船远远出现在渤海海湾的海面上——已在海上漂流了185天,横跨欧非亚5个海区,行程1.8万海里的中国帆船“全球通·新浪号”回来了。中国人第一次自己驾驶帆船,完成了环绕整个地球的壮举!船长王滨兴奋地告诉记者,他带回了一件非常珍贵的礼物——一面签有十余个国家人们祝福2008年奥运会话语的国旗。“这是我们航行中最骄傲的事情。帆船走到的每一个国家、每一个地方,包括一些很偏远的岛屿,有些当地人甚至连中国人都从没见过,但一听到‘北京’、‘奥运会’这两个词,全都会兴奋地说,‘知道!中国、北京、奥运会!’”船员们告诉记者,正应了好事多磨这句话,一周前,就在新浪号即将靠近最后一个航站——日本九州岛时,居然经历了此次环球航行中最恶劣的天气。“大概是17日中午,海上突然狂风大作,主帆的龙骨被肆虐的狂风吹断,主帆被撕裂,此前已有裂口的前帆又被撕开,船上的发电机、发动机全部出现故障无法使用,帆船已经没有了任何动力。最让人担心的是,我们和外界联系的卫星电话电能已基本耗尽,一旦遇到危险,我们可能连求救都来不及。”船长王滨告诉记者,在经过日本大隅海峡时,海上狂风掀起的巨浪达十余米高,这种天气对帆船航行来说是最恐怖的极限天气。“如果当时风向有变的话,我们恐怕真的就回不了家了。吹去哪里,只能听天由命。”新闻回放2005年2月,7位勇士从法国拉罗谢尔港口启航,驾驶着只能依靠风力航行的无动力帆船,踏上了沿东线跨越半个地球,跨越欧非亚7个海区回到中国的漫漫征途。在长达6个月、全长1.1万海里的航行中,勇士们在26个国家和地区、45个港口留下了中国航船的帆影,很多港口的登记册上,都是第一次留下中国人的名字。今年5月,8名勇士再次从法国戛纳启航,驶经大西洋和太平洋,沿西线跨越半个地球,途经13个国家和地区,完成了中国人首次乘帆船环球航行的壮举。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高尔夫宝艇》:全球通-新浪号环球航海 (2006-12-08)
《深圳新闻网》:深圳人环球航行六个月 精彩故事一串 (2006-12-08)
《新快报》:“全球通•新浪号”胜利归航 (2006-12-08)
《工人日报》:中国首次帆船环球航行胜利归航 (2006-12-07)
《北京娱乐信报》:无动力帆船环球归来 (2006-12-07)
《财经时报》:最佳策划 “大航海时代”序曲 (2006-12-07)
《青年时讯》:无动力航行 以最勇敢的方式环游世界 (2006-12-07)
《中国青年报》:环球音乐之旅青岛归航 (2006-12-07)
《光明日报》:中国人完成首次无动力帆船环球航行 (2006-12-07)
《新闻晨报》:生死只在一线间 (2006-12-07)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