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在圣克鲁斯感受生物天堂
2006-09-19

当地时间9月14日,“全球通新浪号”一行人来到了这传说中的生物天堂,真正体验了一番大自然创造的神话。

厄瓜多尔共和国是南美洲最小的国家。她的面积只有269178平方公里,比美国的加州还小。厄瓜多尔位于南美洲的西北部,地处北纬0.5度至南纬2度,西经77.3度,西滨太平洋,北届哥伦比亚,东南方与秘鲁比邻。

1835年,达尔文来到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进行实地考察,在他所著就的《物种起源》中详细提到了此地的生物发展衍化过程。1979年7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厄瓜多尔的加拉帕戈斯群岛定位“人类文化与自然遗产”。

在圣克鲁斯,海狮是闻名于世的。有一只海狮还懒懒得爬上了锚地停靠的帆船甲板上,晒起了太阳。


圣克鲁斯不同的洋流使海岸边惊涛拍岸,海浪撞击火山熔岩形成的黑色礁石卷起大片大片白色浪花,在这黑白强烈的对比中,是被海浪冲到礁石上的当地特色、火红色的萨莉伦轻脚蟹。


海上礁石上懒懒趴着的还有世界上最古老的两栖动物——海蜥蜴,这里的海蜥蜴通常是成片成片的出现。


据导游相告,老路身后的那只海龟约有200岁,250多公斤重,这些老寿星在草地上悠闲的散步、吃草,对游客的到来也是旁若无人酷酷的模样。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专访“青岛号”帆船船长郭川 (2006-10-13)
我国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张希钦为船员接风 (2006-10-13)
中国北美大洋洲司大使许士国亲来接风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同一轮明月,同一脉热血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海陆空“三军仪仗队” (2006-10-13)
塔希提见闻——原是炎黄 (2006-10-13)
帆船再现异国报端——塔希提报纸 (2006-10-12)
快讯—帆船离开塔希提 下一站塞班 (2006-10-12)
塔希提—南太平洋上的“天上人间 ” (2006-10-11)
太平洋的瑰丽点——塔希提 (2006-10-1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