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合作、采访
电话:010-58983402
苗龙的英雄主义情结


  七八个汉子挤在狭小的船舱中,彼此的汗味交织,彼此的鼾声共鸣,捕捉不到半点的雌性因子,而且这种日子很可能一直持续数天,这是航海的一部分,必不可少,没躲没藏,可见航海并不美好;

  没有了陆地上的四平八稳,海浪像厨子一样颠勺,我们就像炒勺中的菜一样在翻滚,于是胃里的所有倾巢而出,义无反顾,比我们更早和大海融为一体,休想从你的双螺旋中找到任何一个对抗的基因,这是航海的一部分,可见航海并不轻松;

  帆船是要靠风来推动的,就像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有可能是鸟人一样,有些风是不受欢迎的,比如说龙卷风,但不得不承认,龙卷风会不期而至,面对这个大漏斗,你会后悔进化成一个陆地生物,这是航海的一部分,可见航海非常危险!

  长翅膀的不一定是天使,有可能是鸟人,忍不住要重复这句话,因为我要接的是:航海的不一定是英雄,有可能是海盗,这群家伙才真正以海为家,遇见他们,你只能在脸上挤出僵硬微笑,还要避免露出在阳光下会发光的金牙,这是航海的一部分,可见航海不止是危险,靠,简直就是玩命!

  为什么还要去航海?比较单纯而又SB的回答是:没航过,所以去。

  比较靠谱的回答是:男人天生就有一种英雄主义情结,并且终其一生,至死不渝。碧海青天,孤帆远影,没有比这一场景更能激荡起男人的英雄之梦,所以去。

  全球通教导我们说:做最好的自己,却没教我们怎么去做,我自己摸索:做最好的自己首先要做自己的英雄,当然,别傻乎乎的做自己的烈士。

  去航海,认真的去航。

发表评论 | 打印 | 关闭
相关链接

《塔希提少女》 (2006-10-10)
《月亮和六便士》 (2006-10-10)
哥们义气 (2006-10-10)
阿东上镜头 (2006-10-10)
船长赠礼 (2006-10-10)
当地热情居民 (2006-10-10)
如画的塔希提 (2006-10-10)
塔希提传说 (2006-10-10)
塔希提珍珠 (2006-10-10)
可爱猪猪 (2006-10-10)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