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图文-中国三次登顶珠峰第一人开尊 在营地用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20日15:49 新华网
图文-中国三次登顶珠峰第一人开尊在营地用餐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已有21年登山史的开尊是西藏登山队的一员老将,也是中国第一个三次登顶珠峰的功臣。

  41岁的开尊出生于西藏拉孜县一个普通的藏族农民家庭,1984年入选西藏登山队。1993年5月5日,开尊第一次登上珠峰,并获得国际级运动健将的荣誉称号;1997年5月29日,开尊参加中国/巴基斯坦联合攀登珠峰活动,再一次站在了世界之巅;2004年5月22日,开尊参加中国/意大利联合攀登珠峰活动,并实现了自己第三次登顶珠峰的目标。

  2005年,开尊加入珠峰高程测量活动,为自己第四次登顶珠峰而努力。

  这是5月11日,开尊(右三)与队友在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帐篷里用餐。

  新华社记者索朗罗布摄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Jor1×aj10


AM95 sample


镭射AJ IV


5月Nike跑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