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石佛北京首变“眼镜佛” 人情味渐浓竟懂得送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55 体坛周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石佛北京首变“眼镜佛”人情味渐浓竟懂得送礼

石佛已经“眼睛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记者谢锐北京报道 第6届农心杯首场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时,研究室里突然跑进来一个戴着眼镜、衣着简朴的年轻人。他拎着两个礼品袋,径直来到《围棋天地》记者、韩语翻译李哲勇跟前,说是请他帮个忙,他要将手中的礼物送给日本棋院理事长加藤正夫九段。

  这位佩戴眼镜的年轻人意外的竟是“石佛”李昌镐。

  李昌镐什么时候开始佩戴眼镜了?眼前这位戴着眼镜、温文尔雅的年轻人,真的是那个令天下高手们无不胆寒的冷血杀手李昌镐吗?但他就是李昌镐。

  问李昌镐的弟弟李英镐,他是否知道哥哥佩戴眼镜一事?李英镐回答说,他已经有一段时间没见着哥哥了,这次看到哥哥戴着眼镜,他也觉得有些新鲜和奇怪。他哥哥的视力虽然一直不怎么好,以前在家里看电视时偶尔也戴眼镜,但在比赛等公开场合,他却从未戴眼镜。此次北京之行算是他哥哥从此佩戴眼镜的正式亮相。

  佩戴眼镜是李昌镐的一大改变,但相比之下,他更大的改变还是内在的。

  李昌镐为什么要给加藤正夫送礼呢?原来,他上次在东京参加丰田杯赛期间,有次外出时将钱包遗失在出租车中。日本棋院外事部铃木女士知道后,为找回李昌镐的钱包,作了很大的努力。李昌镐这次给加藤正夫理事长送礼,就是为了感谢日本棋院为他所作的一切。至于礼物具体送给谁,李昌镐说,全由加藤正夫先生处理好了。

  加藤正夫说,他也不知道还有这回事。面对着李昌镐这位非同寻常后辈的周到礼数,57岁的加藤九段亦感动异常。至于钱包最终是否找回来了,李昌镐坚决不肯透露一个字。

  “他过去很少给人送礼,现在他越来越有人情味了。”韩国棋院事业部田在现说道。作为一位与李昌镐常常打交道的棋院职员,田在现感觉到如今的李昌镐变化甚大。他很难忘记不久前发生的一件事。那是在9月中旬,他陪同李昌镐、曹薰铉等几位棋手去台湾参加中环杯围棋赛,考虑到韩国年轻棋手大多吃不惯中国饭菜,他随身背去了两大包韩国快餐。到了台湾后,他带去的快餐果然成了最受欢迎的礼物,李昌镐要了不少。回到韩国后,就在韩国棋院职员为庆贺田在现参加工作10年的聚会上,李昌镐给田在现送去了礼物。当时从李昌镐手中接到礼物时,田在现还不大敢相信这是真的。

  和田在现有着同样经历和同样心情的还有李哲勇。这次李昌镐来北京,给李哲勇带来了两条韩国香烟作为礼物,说是对李哲勇平时关照他的一点心意。李哲勇先是颇为困惑地说:“我照顾过他吗?这怎么可能呢?他什么时候需要人照顾?”而后又不禁有些自得:“这两条烟价值太大了!我都舍不得抽了。”

  田在现说,李昌镐让他感到惊讶的还有,他现在也开始使用手机了。“他应该是谈恋爱了,不然他怎么开始用手机呢?”田在现很肯定地说道。而且他还注意到,过去李昌镐出国比赛,除了看书摆棋,偶尔只和曹薰铉、刘昌赫两人打打牌,但现在,李昌镐的牌友不再局限于曹薰铉和刘昌赫了,只要有人请他玩,他一般都不会拒绝。

  “他真的变化很大,变得特别讲理,但我们担心他因此会变得不那么厉害,以前曹薰铉老师也是在这么讲理之后,变得不那么厉害了。”田在现说这话时,一脸的严肃,给人的感觉就像是,棋盘上的强者,都要“不食人间烟火”一般。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