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迪克宣布美网后退役 美国大炮不遗憾满意网球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31日07:00  新华网

  新华社纽约8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荣锋梁金雄)30日是美国老将罗迪克的30岁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美国人宣布将在美网之后退役。罗迪克是过去十年美国的头号男单选手,也是最后一个夺得美网冠军的美国男子选手。

  罗迪克30日正式宣布即将退役的消息。“我已经决定这(美网)是我最后的比赛,我对自己的健康没有信心,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够再支撑一年了,”罗迪克宣布退役消息时,并没有感伤,而是满面笑容,他对自己的职业生涯相当满意。“有十三、十四年了吧,我一直兢兢业业,也一直比较稳定,我觉得我赢的比赛不少了。”

  罗迪克职业生涯的确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总共有32个ATP巡回赛单打冠军头衔,包括本赛季两次夺冠,最辉煌的时刻是2003年美网夺冠。他在2003年11月首次登顶世界第一,当时他才21岁零三个月,是年终排名第一的最年轻美国选手。罗迪克曾在2004、2005和2009年三次打进温网决赛,三次都不敌老对手“瑞士天王”费德勒。

  罗迪克多次代表美国参赛,共取得过33场戴维斯杯比赛的胜利,这是美国选手戴维斯杯赛的第二多胜场。2007年,罗迪克率领美国队在戴维斯杯上夺冠。

  近几年,罗迪克伤病缠身,萌生退意。罗迪克美网第二轮的对手是托米克,两人将于31日交手。“此时宣布退役,是希望给自己一个说再见的机会,”罗迪克解释说。(完)

分享到:
  • 新闻王立军涉叛逃受贿等四宗罪被公诉
  • 体育美网-罗迪克出局正式退役 莎娃4强战阿扎
  • 娱乐武汉一女背部全裸露臀购物 网络爆红(图)
  • 财经三星再爆压榨中国员工 每月加班186小时
  • 科技专题:诺基亚推两款WP8手机 评测 视频
  • 博客李承鹏:铃铛下的狗 马未都:北大无校训
  • 读书张学良宋美龄相爱过吗 无胸罩日真空美女
  • 教育大学新生不愿“断奶” 家长陪读推高租金
  • 育儿单独生二胎没戏 女童误服避孕药来月经
  • 健康疾控中心否认参与转基因米试验 空调咋洗
  • 女性暴露女裸背购物 《中国好声音》服饰爆红
  • 尚品无国界免签胜地 北京鱼翅消费一天一亿
  • 星座化妆术改面相 测试你的青春谁做主
  • 收藏专家宁玉新身份解谜 中低档翡翠降价
  • 更多关于 罗迪克 美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