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火箭世锦赛夺冠为75三杰正名 小丁世界排名再跌两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5月09日02:40  三秦都市报微博

  昨天凌晨,随着火箭18:11击败卡特第四次称雄克鲁斯堡,为期17天的2012年世锦赛落下大幕。回顾自1998年“巫师”第一次夺得世锦赛冠军起,“75三杰”的强势崛起迅速逼退了皇帝,摘走了之后15届当中的10个冠军桂冠。而如今当“80后”迅速崛起之时,“火箭”奥沙利文(微博)再次向世人宣布当今斯诺克(微博)球坛的主宰依然是以奥沙利文为首的“75三杰”。

  “火箭”四度称雄世锦赛

  本届世锦赛可以说冷门迭爆,首轮多达一半种子被淘汰出局。而在两个月前的德国大师赛,一举打破冠军荒的奥沙利文最终演绎了王者归来,首轮10:4大比分淘汰刚刚夺得中国公开赛(微博)冠军的艾伯顿。接下来他再接再厉连续击败威廉姆斯、罗伯逊和史蒂文斯等强手,时隔四年再次闯入克鲁斯堡决赛。有意思的是,2008年决赛奥沙利文面对的也是卡特,当时他18:8获胜。此次再度在最高舞台交手,奥沙利文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前三个阶段始终占优。其中第三阶段打完后,他将总比分优势扩大到15:10,在35局18胜的决赛中,距离最后的胜利已越来越近。第四阶段奥沙利文一上来就以单杆70分将优势扩大,随后双方各胜一局“火箭”拿到赛点,第29局奥沙利文通过防守拉锯战觅得良机,最终以一杆61分锁定胜局,第四次在克鲁斯堡称雄。

  丁俊晖(微博)世界排名再跌两位

  自赫恩上台之后,排名积分体系也做了很大的改革,尽管这种改革遭到一些球迷和媒体的非议,但是年终排名积分的计算方式仍和过去相同——计算球手两个赛季在所有赛事所获得积分,因而年终排名还是非常合理的反映了球手最近两个赛季的发挥。尽管马克·塞尔比因为颈部伤势在世锦赛表现不佳,止步首轮,但凭借大半赛季出色而又稳定的发挥,莱切斯特小丑以74925分成为了第一个攀登年终第一的“80后”球手,打破了5大天王长达29年对于斯诺克年终排名的垄断,“火箭”奥沙利文凭借10000分的积分排名飙升7位重新进入前10位列第9;中国球员方面,丁俊晖不幸跌出前10排名第11,梁文博(微博)排名第37位,肖国栋第42位;曹宇鹏(微博)尽管打入世锦赛16强,但之前赛事表现太差,年终排名仅仅列第71位不幸降级。

  本报记者杜鹏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斯诺克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沙利文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