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谌龙为陈金夺冠保驾护航 李宗伟不参赛是好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17日02:20  三秦都市报微博

  今日,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将拉开战幕,由于这项赛事也是伦敦奥运会系列积分赛主要赛事中的倒数第2站赛事,这一特殊背景使此届亚锦赛的关注度要高于上三届,因此也并不缺少看点。其中,正在为伦敦奥运门票激战的中国选手陈金就将在本届亚锦赛上遭遇“不夺冠就危险”的局面,那么,陈金能顺利夺取冠军吗?

  近一个月来,陈金连续夺得瑞士、澳大利亚两站公开赛冠军,两站背靠背冠军,使陈金的伦敦奥运积分净增2910分,上升到73028分,从而超越本赛季以来一分未涨的盖德,时隔4个月之后重新进入了伦敦奥运积分榜前四名。

  而目前,奥运会主要积分赛还剩两站,分别是将于今日开战的亚锦赛和下周举行的印度超级赛,可以说,只领先盖德不足2000分的陈金,还没有将一张伦敦奥运入场券放进自己的口袋里——如果陈金在亚锦赛夺冠,他的奥运积分将增加到73978分,获得亚军则一分不增。盖德的奥运总积分中的10站有效积分中,最低分为5040分,洲际赛冠军、亚军分别可获积分7000分、5950分,盖德如获得冠军、亚军,奥运积分将分别涨到73063分、72013分。很显然,陈金只有夺取亚锦赛冠军,才能将领先优势保持到印度超级赛之前,从而在与盖德的奥运席位终极对决中占得先机。

  目前对陈金有利的是,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不参加本届亚锦赛,同时他还有林丹、谌龙保驾护航。根据男单抽签情况,陈金如能在第三、四轮分别击败印尼选手苏吉亚托、越南名将阮进明,拥有林丹、谌龙助阵的他很可能最终夺取冠军。本报记者刘志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亚洲羽毛球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陈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