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易购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菁折戟绍兴致惨重后果 伦敦奥运会都可能去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4月08日02:00  汉网-武汉晨报微博

  本报浙江绍兴专电(见习记者 彭骜)若要在本次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评选最失意的选手,非湖北姑娘赵菁(微博)莫属了。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200米仰泳预赛中,赵菁游出2分14秒20的成绩,没能进入晚上的快组决赛,缺席决赛也就意味着赵菁提前结束了绍兴之旅。从100米仰泳的意外失利到200米仰泳的“放弃”,赵菁的绍兴之旅注定是伤心的,更可悲的是有可能无缘伦敦奥运。

  4月5日,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的决赛中意外失利,只获得第五,赛后这位上海世锦赛100米仰泳冠军表示自己因为感冒所以状态不好。而昨日的200米仰泳的比赛中,她连决赛都没能游进,状态低迷的赵菁伦敦之路已岌岌可危。

  两年前,赵菁的对手一直都是山东选手高畅(微博),即便是这样如果两人都达到奥运会A标成绩,赵菁和高畅也可以携手进入伦敦。但是,本次冠军赛,浙江小将傅园慧突然杀了出来,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和100米仰泳双料冠军,均达到了奥运会A标。如此看来,中国女子仰泳项目将会有三人争夺两张奥运门票。

  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尚修堂此前曾表示:“中国游泳不像欧美一些高水平国家,我们不是采取一锤定音的选拔方式,而是要通过系列选拔、综合评定的方案来进行。”也就是说,本次比赛并不是选拔的唯一指标。

  是放弃状态一直平稳的高畅,还是近期状态处于上升期的傅园慧,或是历史成绩优异的赵菁?手心手背都是肉,现在让国家队教练都有些茫然。“赵菁能不能参加伦敦奥运会还没有确定,这是由队里领导决定的,现在还没有确定的事。”赵菁国家队的主管教练潘佳章告诉记者。但毕竟赵菁是上届世锦赛的冠军,并且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因此赵菁参加伦敦奥运会在众人来看应该是非常有希望的。“现在什么形势啊?她可能奥运会都去不了,还有什么形势不形势。”潘教练的话无疑像一记闷棍,现在只希望赵菁能尽快从低迷的状态中游出来。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2年全国游泳冠军赛专题 

更多关于 赵菁 游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