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名将黄旭寄语年轻队友 伦敦奥运有望冲击5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9日18:2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体操名将黄旭3月9日接受华奥记者专访时寄语年轻队友,并称他们已经顺利接班。伦敦奥运会,中国男队有望在团体、吊环、自由操、单杠和双杠五个项目上冲击金牌。

  黄旭、李小鹏、杨威等“钻石一代”退役后,以陈一冰、邹凯为首的年轻队员能否继续捍卫中国男队的荣誉一度受到质疑。“当时也有媒体就此事采访过我。我跟他们说,当年我们也是这么走过来的。要给年轻人充分的肯定和信任,另外年轻就是资本,要相信年轻人永远比老的强。事实也确实如此。”

  黄旭说,“2010年世锦赛,年轻队友们就已经很好地接了班,去年世锦赛又在日本队的主场击败了对最大的对手。他们用自己的出色表现证明,中国男队仍然是最棒的!”作为曾经的中国体操男队队长,参加过三届奥运会的前辈,黄旭在伦敦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寄语队友们:“现在我们应该不缺自信。但要学习08年,要当自己曾经失败过,用平常心对待伦敦奥运会,扎实备战,轻装上阵。你不是天也不是海,你只是普通人。”

  北京奥运会中国男队除了一血前耻,重夺团体金牌,还横扫包括个人全能在内的其他七枚金牌,只有跳马一枚金牌旁落。2012年伦敦奥运会,客场作战的中国队前景如何?黄旭分析说,“伦敦奥运会,我们还是更加看重团体金牌,因为它是一个国家整体实力的展现,所以首先还是希望男团能够拿下。”

  个人全能方面,“因为杨威退役后没有年轻的能够顶上了,加上日本的内村航平实力非常强,想夺得这枚金牌难度很大。”虽然全能夺冠希望渺茫,“但昨天看完男队冬训内部测试,我感觉我们在自由操、吊环、双杠和单杠四个单项上还是具备夺金实力的!”黄旭说。(康少寒)

分享到:

更多关于 黄旭 体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