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帅连扳两盘赢得入场券 即将对战法国好手夺正选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6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总奖金仅次于四大满贯赛的美国印第安韦尔斯网球赛5日揭开了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金花”张帅在先失首盘的情况下连扳两盘,淘汰资格赛8号种子、俄罗斯的杜舍维娜。

  首盘,现世界排名第81位的杜舍维娜很快进入角色,靠比张帅多破发一个发球局,以6:4先声夺人。不过,排名比对手低79位的张帅马上以6:3回敬对手一盘。决胜盘,已完全掌控场上主动权的张帅不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在连破对手两局的情况下以6:2结束了比赛。

  共有48位选手参加本次资格赛,两轮淘汰赛后12位选手将领到正选赛的入场券。张帅将在第二轮与资格赛23号种子、法国好手科尔内交手,两人间的胜者将跻身正选赛。

  这项有男、女选手参加的硬地赛总奖金达1100万美元,设男、女单打128个号位和双打32号位。除伤病等特殊原因外,世界网坛高手按规定必须参加。比赛将于18日结束。

  目前跻身世界女单百强的中国三朵“金花”李娜(微博)、彭帅和郑洁均将亮相本次比赛,而且上述三人此次均被列为赛会种子选手。去年,郑洁曾闯进单打八强,而李娜和彭帅分别止步于第二轮和第三轮。

  大赛规定,单打全部32位种子首轮均享受轮空待遇,直接晋级第二轮(64强)。由于抽签不利,处在上半区的8号种子李娜和31号种子郑洁如都拿下第一场(即第二轮)比赛,那么两人将在第三轮遭遇,胜者进入十六强。17号种子彭帅独自在下半区。(完)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张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