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艾伦对首冠充满自信 塞尔比惨遭逆转仍力挺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3月03日19:4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海口3月3日电(记者 陈浩)2012年星牌杯斯诺克(微博)-海口世界公开赛半决赛中,艾伦(微博)6比5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第二次闯入排名赛决赛,艾伦对职业生涯首冠充满信心。

  26岁的北爱尔兰球手艾伦是85后球手中的佼佼者,实力与丁俊晖(微博)和特鲁姆普(微博)不相上下,但却迟迟无法拿到排名赛冠军。本赛季之前,艾伦五次闯入排名赛半决赛全部落败,去年英锦赛终于打破魔咒,但在决赛中不敌特鲁姆普。

  本次海口赛艾伦一路闯关,在半决赛与状态正佳的塞尔比相遇,结果2比5的绝境。但背水一战的艾伦却表现出极高的水准,先后打出单杆82分、79分、71分和112分,连续四局一杆制胜,上演惊天大逆转。

  赛后艾伦感慨地说:“在2比5落后通常没有多少机会赢得比赛,但不同寻常的事情发生了。最后四局我的好运似乎回来了,这样的运气在前面的比赛从未出现。任何时候能战胜塞尔比都是不容易的,2比5就更不容易。”

  再度闯入排名赛决赛,艾伦对自己的第一冠充满信心,他说:“如果我能继续这样发挥就有机会赢,这一周我发挥出的水平,让我对拿到自己的首个排名赛冠军非常有自信。”

  将与斯蒂芬-李和罗伯特-米尔金斯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艾伦也知道决赛并不好打,他说:“任何一场胜利都来之不易,决赛仍然是一场苦难的比赛。我更希望遇到罗伯特,因为我们来自同一家经纪公司,如果一起打进决赛,经理保罗会非常开心。”

  由于海口的气候非常湿热,艾伦此前多次对环境表示不满,对此他表示:“赛场里仍然有些热,但是感觉比前几天好多了。如果明天的情况还能像今天这样,我赢下比赛的可能性很大。”

  落败的塞尔比也看好艾伦,他说:“今天我打得很好,5比2的时候非常有自信。但后来马克打得非常漂亮,我只有一两取胜的机会,因此没什么可自责的。像他这样的球手没有拿过冠军是不正常的,希望他在这一周摘得桂冠。”(完)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