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光杯卫冕冠军檀啸不敌朴文垚 新冠军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23:3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第12届“理光杯”围棋半决赛在中国棋院结束,结果卫冕冠军檀啸以1又1/4子负于朴文垚,无缘决赛。而另一盘小将之争杨鼎新最终逆转芈昱廷晋级决赛。

  作为近期势头正好的90后棋手,檀啸却接连在国内大赛中受挫,几日前他在天元赛挑战者决定赛决赛中负于周贺玺失去挑战权,今天又不敌LG杯冠军朴文垚,无缘决赛,也失去了卫冕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檀啸执黑,序盘双方各自经营局面,棋局漫长。中局阶段,檀啸率先在中央挑起战斗,并获得实地优势。不过此后朴文垚进行反击,破掉黑棋实地,局面细微,最终朴文垚以1又1/4子的优势胜出,顺利晋级决赛。

  半决赛另外一局在两位90后新人杨鼎新和芈昱廷之间进行,年轻的两人展开一场激战,执黑的芈昱廷在优势下不慎出现失误,杨鼎新抓住优势逆转局势,以2又1/4子击败对手,顺利晋级决赛。这也是14岁的杨鼎新第一次打入国内大赛决赛。

  决赛将于4月进行,不管是世界冠军朴文垚还是新人杨鼎新,此前都从未进入过理光杯决赛,因此本届比赛也意味着将会有新冠军诞生。(卡卡)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理光杯围棋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