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跨国师徒两年后京城再聚首 阿波罗赞李琰依旧年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2月17日09:12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送上自己的获奖画作,展示自己的手工艺作品和精心准备的舞蹈节目,穿上轮滑鞋、“驰骋”在操场上……2月14日,北京市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的学生们高兴地迎来了美国短道速滑运动员、冬奥会8枚奖牌获得者阿波罗。此次阿波罗作为国际特奥会体育大使来华推广特奥会,和这里的学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

  学生朱文轩献上了自己的获奖画作《沐浴阳光》,“这个送给你,希望你能喜欢。”阿波罗笑着接过画,连说了几个“Nice (很好)”,后来直接用中文说“漂亮”。

  随后,阿波罗来到操场,观看了学生们的轮滑表演。队伍中滑得最好的王安,练轮滑已经有三四年的时间了。“很想和阿波罗切磋学习一下。”王安说。

  “我到这里和他们见面,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感觉很棒。希望他们能够继续努力学习,享受生活。”阿波罗说。2010年,阿波罗成为国际特奥会体育大使,至今他已多次参与特奥会相关活动。“我爱中国。我对中国有很深的情结,很高兴能来中国推广特奥会。”阿波罗曾经的教练、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也来到学校,和阿波罗一同参观了学校。李琰感慨道:“这些学生真的很棒,老师们也很不容易。”

  接下来,阿波罗前往吉林省,与正在备战2013年韩国平昌世界冬季特奥会的特奥运动员进行互动交流。

  “跨国师徒”两年后再聚首

  “她和我上次见她的时候一样年轻。”阿波罗口中的她,就是曾指导过他、现中国短道速滑队主教练李琰。李琰则说:“阿波罗比我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看见他时更成熟了,也更有范儿了。”

  2月14日早八点刚下飞机的李琰,回到家中简单梳洗后便赶到了北京市东城区培智中心学校。时差还没倒过来的她,看起来有些疲惫。两年没见,李琰并不清楚爱徒的近况。但是她一直记得曾经看过阿波罗参与的一档美国娱乐节目。“参与那个节目的嘉宾每期跳一种舞蹈,阿波罗跳得可棒了,最后他得了第一名!”

  “他们马上就到了。”为了给阿波罗一个惊喜,工作人员把李琰“藏”了起来。

  阿波罗走进学校会议室,和周围人寒暄着。这时,李琰出现了。两人什么也没说,先来了一个大大的拥抱。李琰摸着阿波罗的脸,两个人都笑开了花儿。李琰用流畅的英语和阿波罗交流着。两人的近期情况、家人的情况等等。李琰还拿出手机,给阿波罗看女儿的照片。“她真漂亮!”“是啊。”“几年级了?”“上三年级了。” 李琰和阿波罗的父亲也畅谈了许久。三个人还聊起了刚刚结束的短道速滑世界杯俄罗斯站比赛的情况。比赛结果、各参赛国家选手情况等等,三个人津津有味地聊着、回忆着。

  在阿波罗看来,李琰是个很棒的教练,也是中国很著名的教练。在李琰看来,阿波罗是个很聪明、很刻苦的运动员。

  现在的阿波罗忙着做生意、拍摄影视剧、参与与体育相关的各种活动。关于是否回归,他说还没有决定。

  本报记者 李雪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阿波罗 李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