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运会短道速滑梁文豪摔走金牌 队友于继洋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1月08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姚遥)第12届冬运会短道速滑项目昨天迎来首个比赛日,在男子7圈追逐赛项目中,夺冠大热、世界冠军梁文豪(微博)不慎摔出赛道,痛失金牌,爆出开赛以来最大冷门,他的队友于继洋“幸运”夺冠。

  作为中国新一代男子短道速滑领军人物,梁文豪昨天在比赛的第12组登场。前半程他就逐渐确立优势,然而在接近终点时的弯道处“发力过猛”,导致身体失去平衡重重摔出了赛道。随后上场的于继洋发挥出色,最终为长春队摘得冠军。

  “今天有些幸运,梁文豪摔倒前的几圈成绩确实比我好,但我这枚金牌不是从他手中捡来的,我也有这个实力,也相信梁文豪也会为我感到高兴。”于继洋表示。虽然痛失金牌,但随后几个比赛日中多场单人和接力对决,首战失利的梁文豪还有“自我救赎”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天进行的女子7圈追逐决赛上,奥运会冠军周洋(微博)最终没有出现在赛场上,吉林选手肖涵抢得冠军。一年来,周洋这位中国最年轻的冬奥会冠军在经历了国家短道速滑队打架、内讧等事件后,状态始终不太理想,有消息称她已经患上抑郁症,需要依靠药物进行调理。此次冬运会作为吉林长春的绝对主力,周洋理应在多项比赛中披挂上阵。不过,到目前为止,周洋是否参赛,参加哪些比赛却仍然不得而知。

分享到:

更多关于 于继洋 梁文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