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速滑名将:意外怀孕后主动人流 不是为金牌放弃孩子

 

王霏

王霏在比赛中。

 

  王霏正面回应:从未被检出阳性

  谁也没想到,速滑名将王霏的“怀孕门”在今天依然发酵,而导致继续发酵的因素竟然是王霏自己。在昨天中午以一种委婉的方式讥讽了这几天一直对她以“假怀孕”躲避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抹黑”行为后,王霏昨天凌晨突然在微博上首次正面回应“怀孕事件”,强调从来没有被检出过阳性,且为了团队责任而主动人流。不过,她当时是否接受过兴奋剂检测、如果接受检测是怀孕前还是怀孕后至今是个谜。

  特派记者 白志标 本报长春1月7日电

  王霏“爆料”: 意外怀孕主动人流

  昨天拿到第3枚金牌后,近日一直饱受以“假怀孕”代替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事件的王霏表示,自己能取得好成绩也多亏了“我的对手们”,暗示那些“抹黑”自己形象的人并没有达到目的,同时透露,冬运会后自己会怀孕生孩子。

  就在外界以为王霏的“怀孕门”事件尘埃落定时,王霏昨天突然在自己的微博上对有关她假怀孕”和兴奋剂检测呈阳性事件首次正面回应,“自始至终就没有过药检呈阳性”,也就是说所谓的知情人士对外爆料王霏“肽激素”在兴奋剂检测呈阳性是无中生有,因此也就无所谓以“假怀孕”来躲避肽激素为阳性的惩罚之说,“这不是借口,而且根本没有查出阳性一说,请尊重中国国家反兴奋剂中心,谢谢,而那些所谓的知情人士可以站出来,光明正大的。”之后,王霏干脆直接“爆料”,自己确实意外怀孕,而且还主动人流。“怀孕是我自己发现的,你们就不能让我平静地忘掉我最难过的事吗!”王霏在微博中透露,自己怀孕后为了集体荣誉选择了人流,“我为了参加比赛已失去我肚子里的孩子,你们为什么还那么残忍总挫我的伤口,请你们管好嘴巴,可以直接问我,别背后猜谜语了,谢谢。”

  在王霏主动爆料自己怀孕并为了比赛选择人流后,立即引来众多评论,有网友评论她为了比赛而残忍杀死自己的骨肉。对此,王霏解释,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承担的不是一个人的责任,而要为背后的团队负责。“我取得的金牌够多了,我不是为了金牌而放弃孩子的人,只是在这个时间里发生了,我不能潇洒地转身走人。而且,在压力大、体能消耗大的情况下孩子也不会健康的,所以请理解,我是多面考虑才做的决定。”

  检测时间与结果依然是个谜

  王霏在自己的微博中透露,自己发现了意外怀孕后就选择了主动人流,“2010年12月11日做的手术”。而按那位匿名人士的说法,中国速滑队在2010年12月6日从国外比赛回来,次日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在进行常规抽检时,王霏被抽中,结果其肽激素呈阳性,同时发现她怀孕了。于是王霏肽激素呈阳性就有根据了,人流后便继续训练,一个月后参加了2011年亚冬会。

  但王霏的回应又让这起事件多了一份疑虑,如果当时王霏真如那位匿名人士所言药检呈阳性,按中国体育部门对违反兴奋剂规定的做法,肯定不会让王霏去参加亚冬会,问题是,那位匿名人士对队伍当时的行程了如指掌,显然是“内部人士”,也就是说当时中国反兴奋剂中心应该是对速滑队进行了兴奋剂检测。目前王霏虽说自己药检没呈阳性,但没明确说明兴奋剂检测时间是在自己怀孕前还是怀孕后。对于外界纷纷讨论的假怀孕说,中国反兴奋剂中心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只是强调,以怀孕来躲避兴奋剂检测的说法不科学,除要求外界不要相信传闻的“怀孕”说外,对王霏当时的兴奋剂检测情况并没有正面回应,当时是否检测了、检测时间以及结果如何都没有介绍,因此当时对王霏的兴奋剂检测情况尤其是检测时间依然是个谜。但可以确定的是,本届冬运会上王霏在赛前和夺冠后的兴奋剂检测都过关了。同时,一年前的那起怀孕并人流事件重新被提起与本届冬运会金牌争夺有关。

分享到:

相关专题:第12届全国冬季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王霏 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