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体校否认“16万招待费”

  

天津体校否认“16万招待费”
网上流传的天津体育运动学校的“接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费用支出明细”表。图片来 自天涯社区

  近日,一张“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接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费用支出明细”的图片在网上被无数网友转载,图片显示,为接待国家队总教练黄玉斌、领队叶振南等一行17人,共花费16万余元。对于网上盛传的“巨额招待费”一事,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在26日下午发表声明,声称此事纯属诬陷。

  内容涉及国家体操队

  从18日起,网上迅速转载一个帖子,内文附有一张图片。图片看似一份公函,公函上印着“天津市体育运动学校”字样,标题是“接待国家体操中心领导费用支出明细”,最早发布这张图片的网友名叫“不相信你看这”。

  这份疑似公函的内容有鼻子有眼。函中说,这是6月4日至6日,接待国家体操中心主任黄玉斌、领队叶振南、教练金卫国、王国庆、赵奇及其家属一行17人的活动经费。其中包括12项细节,包括在泰达会馆住宿费、餐费、游轮费、打高尔夫球(共两场)、保健费(女家眷)、纯金摆件、茶叶四盒、玩具一个、购海鲜、红酒与白酒,以及给黄玉斌爱人及儿子、叶振南爱人购物费等,共计161046元。

  这张图片在网上被热炒了一个星期,国家体操队与天津市体校对此不予置评。出现在名单上的教练赵奇,25日承认他已经听说了这个事,但这份明细表“是没有的事,是网上在炒作。”从25日起,包含这张图片的微博大多被有关部门删除。

  官方斥责用心险恶

  到了26日16时20分,天津市体育局挂出了落款是市体校的声明,声称“今年六月份根本没有接待过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网上所传接待清单纯属编造,恶意诬陷。”

  天津体校声明中详细介绍说:“近日来,我市2007年退役运动员到市体育局上访,这些退役运动员是2007年底按照《关于印发天津市自主择业退役运动员经济补偿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办理了自主择业安置手续,且领取了相应的经济补偿。”

  声明中说:“4年后的今天,他们向天津市体育局提出要恢复工作、恢复工资等无理要求,市体育局负责同志认真接待,主要负责人还与上访代表召开两次座谈会。在没有得到他们认为满意的答复后,少数退役运动员采取种种违规、违法的方式在体育局滋事,堵体育局大门,摆放骨灰盒、花圈,挂布标,用高声喇叭喊话,向体育局机关泼洒臭豆腐水,又在网上攻击市体育局负责人。”

  天津市体校称:“这份明细表属于个别别有用心的人恶意编造,企图利用所谓曝光总局体操中心有关负责人和名人效应,达到煽动不明真相群众的情绪、制造混乱,在社会上造成极为恶劣的影响,为他们的无理上访取得舆论支持,其用心极为险恶。”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