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女排不敌领头羊 蔡斌称队员面对对方有些惧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5日23:00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昨天361°全国女排(微博)联赛进行第五轮较量,北京汽车女排首个客场0比3不敌领头羊八一队,排名从第二降至第四位。

  做客深圳对阵保持全胜的八一,北京队面对八一队国手杨珺菁(微博)的进攻毫无办法,首局22比25失利。第二局,全队失误频频,蔡斌不停地提醒队员们精力要集中,做动作要果断,但依然没有起色,北京队16比25再丢一局。进入第三局,北京队一度14比11,然而八一队孙小清(微博)的一轮发球把北京队的一传冲垮,八一队趁机反超。最终,八一队25比18再胜,以总比分3比0锁定胜局。

  赛后,蔡斌认为队员们面对领头羊有些惧怕:“三人拦网被打得像筛子一样。”北京队队长韩旭也坦言,全队对八一队心理准备不够充分,面对高大又有力量的对手有些不适应。

  几场比赛,薛明(微博)与二传的配合没打出来,薛明认为因为她和韩旭先后受到伤病困扰导致没太多时间配合。“韩旭压力更大,我不会责怪她,她能传什么样的球我尽量打就好了。”

  赛后出现了温馨的一幕,八一队的杨珺菁、孙小清,北京队的张歌(微博)、刘雅等队员都是以前南部女排的队友,赛后这些队员聚在一起亲切交谈合影。国手杨珺菁坦言:“能见到老队友非常开心,大家都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感情非常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