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我看看你的脚

  

让我看看你的脚
萨内蒂(左)与长友佑都相互鞠躬,庆祝进球。
让我看看你的脚
亚当·约翰逊的超级远射破门瞬间
让我看看你的脚
范佩西(左)和贝纳永联手为枪手在客场抢下三分。
让我看看你的脚
鲁尼打进世界波瞬间
让我看看你的脚
尤文的基耶利尼(右)与乌迪内斯的弗洛雷斯的“舞姿”都不赖

  晶报记者 朱健 洪义勇

  将想象力撕成一片片,将肢体舞出绝佳造型,将内心的激情散落空气中……足球绝非只是足球。昨晨的欧洲赛场,在寸寸青草间,我们看见了获胜的精彩,也明白了运动之美。

  国米4∶1莱切

  日本舞蹈,礼仪很重要

  萨内蒂与长友佑都正在互相“鞠躬”——这是一种想象力的延伸,用日本的方式庆祝球队的再一场胜利。

  一球落后,然后4球逆转莱切。国米昨晨得到了一次振奋人心的大胜,就此宣告“走出泥潭,迈向光明。”

  虽然日本飞翼本场比赛没有收获进球,但下半场比赛他8分钟内完成了两次助攻,为国际米兰的圣诞节蛋糕亲自添上樱桃。

  赛后,日本后卫也得到了8分的高分,而在之前对阵佛罗伦萨和热那亚的比赛中,长友都有进球。

  国米以4连胜结束了2011年,并重新回到积分榜的前列。拉涅利在赛后接受采访微笑着说:“这场胜利是我们在圣诞节前所需要的,这非常重要,我们已经慢慢找回了此前国米赢球的方式,我们要一场一场比赛发挥得更好。”

  曼城3∶0斯托克城

  好一个“弯弓射燕”

  在被称为“天空之城”的斯托克城队面前,曼城的英超领跑之路显得照样有条不紊。

  3∶0的比分衬托出过程的“不紧张”。阿圭罗独中两元,而本土小将亚当·约翰逊用一脚世界波,也在圣诞大战中抢足了戏份。

  有必要解读下这个进球的精彩程度——从对手脚下断球、调整控球闪开空档、直接大力远射,约翰逊一气呵成,动作如舞蹈般轻灵和精美。

  难怪《每日邮报》中都对这个进球大加赞扬,“一脚技惊四座的世界波,这位被誉为新吉格斯的边锋证明自己8万英镑的周薪物有所值。”

  大胜斯托克城队后,蓝月亮继续以2分优势力压同城对手曼联队,自1929年来首夺半程的“圣诞冠军”。

  本赛季,曼城在英超赛场的确所向披靡,实力超群。落败后,斯托克城主帅普利斯低头服输,“曼城太顶级了,我想他们没有进入欧冠的下一轮真是遗憾。这支球队就是八九年前的切尔西啊,他们现在在一样的轨迹上,并可能再次完成那样的伟业,然后每一个人都会来为他们举杯相庆。”

  维拉1∶2阿森纳

  最浪漫的事,

  就是抱着你慢慢摇

  范佩西轻轻抱住贝纳永,枪手的两个进球功臣相拥一起,摇晃出美丽的足球旋律。

  昨晨,阿森纳在客场以2∶1力克阿斯顿维拉。上半场阿森纳凭借范佩西的点球1∶0领先对手,阿尔布莱顿下半场扳平,他的进球是英超历史上第20000粒进球。终场前3分钟,范佩西角球助攻,贝纳永攻入致胜一球。

  本场比赛攻进一球后,范佩西2011年的所有英超联赛进球共计34粒,追平了前队长亨利保持的全年英超进球纪录。

  作为目前英超最炙手可热的射手,这样的状态也让范佩西自己很意外,“我更享受进球。最近我感觉自己越来越像一个中锋了,以前我并不习惯出现在那个位置,但现在我自己也逐渐融入到这个角色中去。”

  凭借这场胜利,阿森纳也巩固了自己英超前四的位置。

  富勒姆0∶5曼联

  鲁尼领群魔狂舞

  虽然输给曼城一个1∶6,但是曼联依然只落后曼城2分,面对中下游球队几乎不会丢分,曼联的稳定才是他们常年称霸联赛的资本。

  富勒姆不是一个容易对付的对手,尤其还是在客场,本赛季,利物浦、阿森纳甚至是曼城都无法在克拉文农场球场全取三分。但谁也没有想到,这场比赛会如此一边倒,曼联一口气赢了5个。

  在这场大胜中,维尔贝克、纳尼、吉格斯、鲁尼和贝尔巴托夫五名攻击手都有进球。打破僵局的维尔贝克证明了自己是可用之才;鲁尼延续了近期的良好状态,打进一记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吉格斯创造了连续22个赛季都有进球的纪录;就连贝尔巴托夫都可以打进惬意的脚后跟进球。

  乌迪内斯0∶0尤文

  老妇人歌舞升平

  虽然占尽优势,但是尤文图斯未能击败乌迪内斯,在0∶0战平乌迪内斯之后,尤文图斯和AC米兰并列积分榜首位,并且依然延续着联赛不败的纪录。

  现在的这支尤文作风硬朗,本场比赛博努奇和比达尔等悍将都复出了,这让斑马军团得以排出最强的阵容。然而,尤文缺乏超级前锋的弱点再一次被放大,虽然机会多,但是却没有把握住其中的哪怕一次,马特里和埃斯蒂加里维亚都是大糙哥,而比达尔和马尔基西奥也缺乏一击致命的能力。《都灵体育报》赛后指出,尤文图斯要想和AC米兰对抗,他们必须引进一名伊布、帕托那样的超级前锋。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