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情况评估标准》运行良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23日08:34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 记者曹彧报道:记者近日从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了解到,经过两年半论证并反复调研和向全国各地征求意见,于半年前正式在全国实施的《《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情况评估标准》目前运行良好,同时总局依据《评估标准》,结合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所确定的重点工作评价指标已成为评价各地群体工作的重要指标,以推动各地做好群众体育重点工作,为全面完成《全民健身计划》的总体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按照总局领导的有关指示,为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地方政府履行发展公共体育事业的职责,客观科学地评价各省(区、市)群众体育发展水平,为制定本地区全民健身工作规划和举措提供参考依据,促进群众体育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司长盛志国表示,《评估标准》涵盖了《全民健身计划》所提出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保障措施的主要内容,对于重点指标进行了细分和量化,有助于各地科学客观评价本地区群众体育发展水平,有针对性地制定政策,采取切实措施,落实各地《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评估标准》共设两级指标,其中一级指标10个,二级指标57个,各项指标按A、B、C三类标准量化,其中B类标准代表到2015年《全民健身计划》实施周期结束时的全国平均水平,A类标准高于全国平均水平,C类标准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我们要求各地要参照《评估标准》,因地制宜,结合实际,探索建立多种工作评价和激励机制。”盛志国说。

  据悉目前一些省(区、市)体育部门,已经依照《评估标准》制定出各地的评价标准,并结合自身发展现状和特点,提出发展措施,以全面完成各级《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的目标任务。

  盛志国透露,未来一个时期,总局将通过不断完善群众体育基础数据统计、国民体质监测和群众体育现状调查等工作的开展,在系统掌握各省(区、市)基础数据和发展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和调整评估指标,为在2014年对《全民健身计划》实施成效进行全面评估做好准备。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