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道主低调回应速滑世界杯好评:因为上海水质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2月12日07:10  解放日报

  本报记者姚勤毅

  “这里的一切几乎是完美的,相信明年的世锦赛会一样精彩、成功。”2011/2012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赛上海站昨天在东方体育中心落幕。几天的亲身体验后,国际滑联名誉理事张明熙对赛事的各个环节,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

  尽管冰雪运动在南方并不普及,但是整个赛事期间,“海上王冠”的上座率达到了八成左右,这给张明熙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我听说许多人都是头一次观看这项赛事,这令我吃惊。”

  运动员出身、从事短道速滑运动50余年的张明熙最为满意的还是体育馆的设施,尤其助运动员屡创佳绩的冰面,“这里的设施应该是全世界最好的。韩国队在本届赛事打破世界纪录,冰面是很重要的因素。”的确,3天的比赛,“海上王冠”的软件硬件设施都得到了各国参赛选手的交口称赞,一些运动员半开玩笑地表示,“每届世界杯都在这里办就好了!”

  第一次承办短道速滑,竟收获了如此多的好评,上海市体育局副巡视员严家栋坦言,功劳的一部分要归功于办赛的态度。“冰上赛事是一个熟悉和积累经验的过程,我们既然是初学者,就要积极地向有经验的地方学习,花滑大奖赛时,我们就请来了北京首都体育馆的专家做了指导,取得了第一手的资料,如今我们已经可以全部用自己的技术力量来完成办赛中的任何需要。”不过严家栋并不认为“破纪录”仅仅是冰面的功劳,“冰面符合国际标准,并非有什么神奇之处,一定要说,大概是上海的水质好吧!”他笑着说。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2012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专题 

更多关于 短道速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