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振华:花十年为中国足球铺路

  主管足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10日晚在广州出席中超颁奖典礼。就在颁奖过程中,央视《焦点访谈》也播出了白岩松对蔡振华的专访节目。

  说到“足坛扫黑风暴”,蔡振华在节目中说:“不仅仅是足球行业,整个体育系统,都有很大震动。当足球领域的假赌黑现象被曝光,国家体育总局就第一时间大力推行司法介入,并和公安部门密切配合。同时对足协进行班子调整,加强中层干部选派,也在全国足球系统里进行整顿教育和宣传。”

  蔡振华表示,“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大力配合,遏制假赌黑现象,同时也完善各项规章制度。我们要从职业俱乐部建设上动脑筋,特别要发挥俱乐部本身,无论投资人还是从业人员,都要发挥自律能力。我们还要改变原来足协单一的管理方式,管办分离是必须走的。到了明年,我们会加大管办分离的步伐。”

  对于中国足球的未来,蔡振华希望大家摒弃急功近利的思想,“中国足球处在最困难的时期,需要全国球迷有耐心。我们会努力,但一定要谋划好。只要大家达成共识,就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从理论上讲,我本人还有十年的时间,我也已经做好了准备,为中国足球的发展做好铺路石。困难和挫折可能还有,甚至更大,但都不会动摇我的决心。我也坚信在党中央和国务院领导的支持下,在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中国足球一定有希望!”

  《足球报》日前报道蔡振华要接任中国足协主席的新闻,蔡振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无稽之谈。”

  晶报首席记者 吴邦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