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足旧将助福建升入中甲 俱乐部启程只因李明力劝

  在深足旧将王超、尹小龙(微博)的带领下,中乙第三名福建骏豪昨天点球战胜贵州智诚,获得了明年中甲联赛的最后一张入场券。尹小龙赛后说:“深足兄弟们,明年中甲见!”

  王超领衔福建骏豪

  按照规定,今年的乙级联赛第一名哈尔滨毅腾、第二名重庆队升入甲级。乙级联赛第三名福建骏豪与中甲第十四名贵州智诚举行附加赛,胜者获得升入中甲的资格,比赛地点选择在中立场地江西鹰潭。

  福建骏豪主教练徐晖(微博)介绍说,他们设立了300万元的冲甲奖金。这支球队成立于今年2月,主场设在福建龙岩。在昨天的首发阵容中,福建队队长是十年前的深足后卫王超,主力前腰是去年的深足队员尹小龙。时至今日,王超与尹小龙的户口仍然留在深圳。

  附加赛开始后,福建队的李超在第80分钟率先得分,贵州队的杜少斌在第88分钟主罚点球扳平比分。加上30分钟的加时赛,双方激战120分钟仍是1∶1,只好进入点球决战。贵州队的刘骥第一轮罚丢,就此奠定了败局。包括尹小龙在内的福建队员,连续五脚全都入网。最后,福建队以6∶5的总比分冲甲。

  没李明(微博)的电话,就没这次升甲

  福建骏豪的前身是业余球队厦门东屿行,2010年获得全国足球业余联赛亚军,拿到了中乙联赛的参赛名额。最开始,东屿行负责人杨芃犹豫是否参加乙级联赛,“打业余联赛,一年下来连吃带喝也就几十万元,但是中乙联赛至少要几百万元。”后来,杨芃接到好朋友——大连阿尔滨(微博)总经理李明的电话。李明力劝东屿行参加乙级联赛,杨芃终于在今年初注册成立福建骏豪,成为最晚成立的乙级俱乐部,随后仅花了500万元就升入中甲。

  杨芃说:“骏豪队是以老带新,曾经征战过中超的王超、尹小龙等老队员功不可没。王超是助理教练兼队员,司职中后卫的他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我们在中乙18轮过后仅失9球,成为中乙南区防守最好的球队。尹小龙不仅经验丰富,还可以客串多个位置,在比赛中频繁进球。”晶报(微博)首席记者 吴邦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中甲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