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隔2429天重返CBA半场梦游 易建联自言有点紧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11月21日09:03  中国体育报

  广东东莞银行队主场111比78大比分击败浙江稠州银行队,取得新赛季的开门红。尽管对手浙江队拥有NBA球星JR·史密斯,但东莞体育馆大多数球迷却只是为了看一个人打球——易建联(微博)。这是阿联在打了四年NBA之后回归CBA的首秀,也是他时隔2429天再次回到这块场地。易建联全场只打了23分25秒,贡献17分和8个篮板。虽然阿联只有13投5中,手感并不是太好,但是他在第三节完成了一记极限空配大灌篮,还是向全场球迷宣告了自己的强势归来。

  上半场的阿联,就像是完全找不到自己的手感,不管是内线强攻,还是中距离的后撤步投篮,总是感觉差了那么一点,上半场打完,阿联只得到4分。不过到下半场,阿联似乎是找回了另一种感觉,那就是“爽”。先是一个标准的金鸡独立后仰跳投空心命中,随后又在快攻中飞速跟进,在对方篮下高高跃起,双手接王仕鹏(微博)的空抛,来了一记超级平筐暴扣。补防的JR·史密斯无奈成为阿联这次暴扣的背景。

  易建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在NBA已经闯荡了4个赛季,但是回归CBA后的首场比赛,自己还是觉得略显紧张。“最主要在开始阶段和队友的配合有点问题,而且对手也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部署。”

  黄心豪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易建联 广东宏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